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2 16:39:46
分享: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行的安排,切实压实责任,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全力投入到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重要部署,深入贯彻监管机构各项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运营有序。全面落实中央、监管、河北省和浦发银行总行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要求,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行办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包括对抗疫企业的资金支持,高效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大对省内重点科技公司等“新基建”行业企业的支持,提供有力资金保障等。

  二是落实责任到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于1月22日迅速成立了由一把手行长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加强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导全行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该分行党委特别要求,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沉着应对,共克疫情。该分行迅速制定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石家庄分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施细则》作为应急预案下发全行,指导有效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从办公场所防疫、业务开展、对外服务、人员管理、社会责任等全方位进行布置,维护正常运转。

  三是优化网点服务。结合网点客户流量情况,该分行加强网点资源的统一调配,指定辖内各地市营业部及重点支行、社区支行在做好消毒的前提下开门营业,为客户及时提供各类金融服务,确保有序开展对外服务。营业期间,注重加强网点消毒管理,营业网点每个工作日至少进行两次清洁及消毒,包括对网点出入口、理财专区、智能服务及在行式自助服务区、客户等候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客户经常接触的服务设施进行清洁及消毒,并在上述区域适当位置配置手部清洁及消毒物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各网点还设置专门垃圾桶,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四是强化后勤保障。保障分行和同城支行的防疫物资需求,确保正常为客户服务。主要包括节假日检查防疫情况、多渠道多方采购防疫物资,对办公楼消毒、食堂就餐安排等。防疫以来,购买口罩4万多只、消毒片4箱(可调配上万斤消毒水)、护目镜80个,饭盒5300多套、采购消毒洗手液、员工个人防护用品、75度酒精等防疫物资。目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成为日常必备防控物资,备货及时,保障充足供应。

  五是加强防控宣传。特殊时期彰显社会责任。该分行各网点根据全省各地市卫健委等权威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宣传口径和科普材料及总行下发的倡议书、宣传口径,通过营业网点各类电子宣传屏、纸质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最新防控情况、健康防疫常识等宣传,做好特殊时期公众宣教工作,积极营造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服务氛围。

  六是提供特色服务。该分行要求全辖各机构根据业务部门和客户的需求及时响应,满足客户紧急的支付结算需求,特别是涉及抗击疫情的业务需求。信用运营部门主动对接业务部门,提前一周了解业务计划,合理安排人员,保障授信放款处理及时,对涉及抗击疫情的放款业务,建立绿色通道机制,优先办理。确有必要的,在做好防疫保护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对于政府机构及其他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出的需要配合的紧急服务请求,如资金划转、紧急取现等,辖内各机构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动各方面人员和资源应急处理,保质保量完成防控疫情应急任务。对于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和流通、医疗机构等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有紧急资金需求的,主动对接,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措施,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并对救灾资金划拨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

关键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