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累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0亿元支持创业就业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6 17:37:00
分享:

  “我正为补充流动资金、盘活店面发愁,河北银行就为我送来了及时雨,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经营餐厅的孙女士激动的表示。

  创业者在签署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书。

  孙女士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了自己的梦想毅然决然的拿着退役安置费开了一家餐厅。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她一次次面临挑战,生意惨淡、收入骤降、员工工资、房租到期……她强烈感受到了创业上升期的资金压力。

  “河北银行了解到我没有其他经营贷款,从部队退伍后办理过就业证,正好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的要求,就向我推荐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没想到这个贷款能一贷两年,期间还无需还本金和利息,可以享受全额贴息,手续也简便,而且很快完成了审批,让我拿到了15万元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孙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为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河北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减费让利,加强资金保障,为就业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让创业者无忧前行。

  河北银行贷款支持的企业复工复产后车间繁忙情景。

  河北银行首先放宽了客户准入标准,不断提升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质效,加大对创业再就业人员等信贷支持力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经营实体成立且持续经营时间由3个月(含)以上调整为1个月(含)以上,进一步提升创业贷款客户覆盖范围。

  另外提高了贷款额度。将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贷款额度人均不超过22万元,总额度不超过130万元。

  同时大力提升贷款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进一步缩短了审批链条,细化完善了贷款管理具体操作措施,扎实做好借款人资信调查和还款能力评估,不断提升创业人员及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银行主动帮助因疫情影响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创业群体,积极推动其创业就业。截至8月末,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亿元,带动创业就业近6500人。(通讯员 魏晓欣)

关键词:河北银行,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