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就是这样牛” 丰宁奶业2020品牌推介会隆重召开

来源:   2020-09-24 14:22:30
分享: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目标,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狠抓资源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大力推动本土奶业产业发展,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9月23日,丰宁奶业2020品牌推介会在九龙醉生态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推介会由丰宁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丰宁满族自治县各级领导、丰宁本土奶业品牌代表,以及京津冀数十家主流媒体代表悉数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丰宁奶业的发展历程,为京津冀奶业的协同发展做出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

  丰宁——京津冀的天然“奶罐” 中国优质黄金奶源带  丰宁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北部,南临京津、北靠内蒙,是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地。这里草原广阔,天蓝水净,地处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近百万亩的天然草场为丰宁的奶牛养殖提供了优良的自然生态条件,天然有机,品质尊贵,成为丰宁牛奶产品的先天特性,也是蒙牛、伊利乳业公司生产高端产品的重要奶源基地。

    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丰宁致力于打造高端生态有机农业区域,着力构建首都有机农产品的最坚定、最牢固的后方。坚持“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优质饲草种植,保证奶牛优质的饲料供应,打造有机牛奶品牌,丰宁“缘天然”有机奶就是其中最亮的金字招牌之一;同时也吸引了广州朴诚乳业集团落户丰宁。多项政策扶持 精准扶贫 助力丰宁奶农奔小康  丰宁历届政府对奶业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奶业发展,全力推进奶业健康发展。由政府牵头,统筹相关资金,重点支持奶源基地建设、乳品企业新建和扩建、乳品品牌培育,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把奶业科技研发纳入全县科技支持计划的重点,在品种繁育、提高单产、提升工艺、提高质量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另外,为促进奶业振兴,县政府出台奶业扶持政策,给与全产业链扶持,助力奶农脱贫奔小康。

    丰宁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国石在会上提到:“丰宁是中国农业大学产学研的基地,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建立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聘请了中国奶业首席专家李胜利教授,作为丰宁县奶业发展的技术总顾问,破解奶业养殖的技术难题,为奶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丰宁积极探索“种、养、加”全产业链发展,建立一个标准化的流程,助力丰宁奶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丰宁奶业“五年计划” 让更多的人喝上纯天然牛奶  国家奶业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为了全力推进奶业健康快速发展,丰宁积极落实省、市振兴奶业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并根据全县奶业发展实际编制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奶业振兴实施方案(2019-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县牛奶产量达22.5万吨,将把丰宁建成全国奶业大县,河北省绿色优质奶源基地。具体计划如下:  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加快牧场改造升级,优化奶业布局结构。充分发挥坝上天然草场、原生态优势,打造坝上草原牧区,建设高端、绿色奶源基地,积极创建生态、绿色乳品品牌。发展适度规模养殖。积极发展奶牛家庭牧场,培育适度规模奶牛养殖主体,鼓励养殖场配备信息化设备,实现精准化、智能化管理;培育一批奶农合作组织,构建“奶农+合作社+公司”的奶业发展模式。  大力引进和繁育良种奶牛,完善奶牛良种繁育体系,配套发展优质饲草业种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乳品企业联合国内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建立乳品研发中心,大力支持引进国内外“高精尖缺”人才团队,重点开展高端乳制品的研发,严格把控质量监管,做大做强乳品企业,提升乳品品质,让更多的人喝上纯天然优质牛奶。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牛奶的消费水平是一个国家国民生活水平发展的重要标准,振兴奶业事关国民健康、民族强壮,事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丰宁人民勇扛民族奶业振兴大旗,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为目标,凝心聚力打造好丰宁牛奶区域公共品牌。  本次丰宁奶业2020品牌推介会,吹响了本土奶业全面振兴的前进号角,未来丰宁奶业将会秉承高质量发展,继续为京津冀提供更加优质的奶源,让京津冀人民喝上优质的有机奶。

关键词:就是这样牛,丰宁奶业,2020品牌推介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