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企业要闻

衡水老白干1915盛装亮相中国企业家论坛

来源:   2020-09-24 14:25:04
分享:

  近日,2020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夏季高峰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个领域上百位具有远见卓识的知名企业家和学者,上千余名商界领袖相聚于此共襄盛举。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大考下的中国企业”,企业家和学者就中国企业如何通过合作共赢、将疫情大考转变为发展契机群策群力。会上,作为指定用酒的河北衡水老白干公司总经理王占刚受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并在论坛活动上讲述了衡水老白干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占刚

  中国顶级企业家纷纷点赞衡水老白干

  有着“中国达沃斯”之称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拥有包括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刘永好、马云、郭广昌、雷军等77名知名企业家担任轮值主席和理事。

  在主题为“衡水老白干1915之夜”的欢迎晚宴上,“衡水老白干1915”盛装亮相,成为亚布力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和欢迎晚宴指定用酒,以酒为媒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为国家振兴、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企业家的思想历久弥新,且愈久愈醇,散发出独特魅力。如同有着悠久酿造历史的衡水老白干,一脉醇香世代相承。老白干香型的典范之作“衡水老白干1915”,不仅见证时间,更凝聚时代韵味。其醇香清雅、酒体协调、醇厚细腻、余味悠长的口感收获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高度赞誉和欣赏。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创始人、主席  田源

  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世界领袖和企业领袖武汉之夜……近年来,衡水老白干频频亮相重要国际舞台。此次被钦定为官方指定用酒,不仅是对衡水老白干品质的认可,更是品牌价值的极大提升。

  1915年,衡水老白干代表中国白酒首次登上世界舞台,荣获巴拿马博览会最高奖项——甲等金奖;2010 年 , 经联合国有关机构批准 ,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衡水老白干 " 千年金奖 " 称号;2018年,衡水老白干荣获世界烈酒大赛双金奖及全场最佳;2019年,衡水老白干荣获世界四大质量奖之一的“全国质量奖”;2020年,衡水老白干两款主打产品在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荣获殊荣,其中衡水老白干1915荣获最高荣誉“特级金奖”,十八酒坊15年获得金奖。屡获国际认可的背后,无疑是衡水老白干对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

  不断擦亮的冀酒金字招牌,让衡水老白干“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内涵传播得更远,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白酒愈久弥香的文化芬芳。

  衡水老白干:冀酒荣光,不上头的高端白酒

  说起河北衡水,几乎人人都能想到衡水老白干,作为全国知名品牌,衡水老白干可以说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作为北方酒的一面旗帜,在河北连续7年销量领先。

  这个传承了1900多年的“挺拔之味”,深深扎根在北方大地,也让历史与生活烙下了陶醉其间的传说与记忆。其传统酿造技艺的核心优势,可以概括为纯小麦制中温大曲、地缸发酵、续茬发酵、混蒸混烧老五甑工艺。正是这种独特的酿造工艺,才造就了衡水老白干口感“醇香清雅、酒体谐调、甘冽醇厚、回味悠长”的典型风格。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老五甑酿造工艺”还被商务部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以“饮后舒适不上头”而广受消费者喜爱的衡水老白干,在品质方面又有哪些秘籍呢?

  ·传承千年:传承1900年未间断。兴于汉,盛于唐,迄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唐代大诗人王之涣赞其曰:“开坛十里香,飞芳千家醉”。

  ·地缸酿造:酒体更纯净。地缸酿造隔绝泥土,避免有害微生物与杂味产生,酒体更加纯净。

  ·小分子酒:更易代谢。老白干酒体分子量小,易分解,代谢快,醉得慢,醒得快。

  ·低杂醇油:身体负担小。杂醇油是饮酒上头的主要原因,老白干杂醇油含量极低,低于原国家标准的1/4,不到酱香、浓香型的一半。

  疫情使得国际政治、经济、环境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很多企业过去形成的全球化红利正在弱化,中国企业家遇到了空前的挑战。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对国家和企业的智慧和应变能力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后疫情时代衡水老白干凭借“喝老白干 不上头”将国标老白干香型白酒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也为衡水老白干整体板块的持续、快速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衡水老白干1915,中国企业家论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