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宫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7 17:24:33
分享:

  为不断提高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反假防伪知识水平,中行南宫支行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我支行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组织员工深入社区、沿街门市、农贸市场、农村乡镇,结合民众所问所需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宣传,将人民币知识送到群众中去,通过人民币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民生水平。

  支行为做好本次活动,达到实质重于形式的效果,做了充分的准备,制订了合理的人民币知识宣传计划,选拨了业务素质过硬、表达能力突出的人员做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员,指定了重点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努力做到多层次、多角度、接地气的进行宣传,确保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符合公众需求,从真正意义上让公众不误信虚假宣传、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本次活动着重宣传人民币买卖管理,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总结骗局特点如:小利招揽、洗脑营销、高价销售、虚假宣传等给广大群众讲解不法分子的骗局,大大提高了公众的警惕性。另外,也介绍了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的正规信息发布渠道,以及纪念金与贵金属纪念币属于完全不同的概念,避免公众被不法商贩迷惑,让消费者因纪念金冒充纪念币上当受骗。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反假防伪知识水平。(陈洪敏)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