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认真组织开展重要空白凭证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7 17:30:10
分享:

  根据省行通知精神,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运营部近期认真组织开展重要空白凭证业务风险排查工作,确保重要空白凭证管理执行到位,遏制违规问题的发生,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高度重视,成立小组。运营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重要空白凭证风险排查工作,成立了以部门主任为组长、主管副主任为副组长、重要空白凭证团队员工为组员的重要空白凭证业务风险专项自查小组。

  现场检查、逐项自查。专项自查小组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视频监控、查看登记本找出风险点和不足之处加以整改,该部自查小组根据重要空白凭证业务排查底稿内容进行逐项对本重要空白凭证业务进行全面自查、不走过场、认真展开自查和检查。

  学习制度、防范风险。重要空白凭证团队组织学习相关制度,进一部了解重要空白凭证相关规章制度,以重要空白凭证业务排查底稿中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掌握、防范类似风险发生、形成“人人讲风险、时时要合规”的常态化防范工作要求。

  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视频监控提出风险点和不足之处,唐山分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严格落实了重要空白凭证管理制度,防范了风险的发生,为唐山分行运营内控工作和唐山分行业务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刘顺明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