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滦州支行多措并举降低远程核准拒绝率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7 17:31:44
分享:

  为了降低远程授权的拒绝率,同时缩短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长,提升客户满意度,中行唐山滦州支行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业务处理水平,多举措降低远程核准拒绝率。

  组织培训,强化学习。滦州支行派驻业务经理利用每月一次的例会进行远程核准业务培训,会上大家对本月发生的拒绝业务进行集中讨论,避免再次发生。同时派驻业务经理每天利用晨会时间根据远程授权的拍摄要求,组织员工进行相关业务的学习,消除业务审核盲点,提高远程核准通过率。

  借鉴他人,归纳总结。滦州支行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务拒绝情况,对每一笔拒绝业务进行分类,哪些是因为粗心被拒绝,哪些是疑难杂症的业务被拒绝,容易马虎的业务要求柜员提高细心程度,困难的业务要求柜员做之前和派驻业务经理沟通,最大程度上避免业务拒绝。除此之外,该行派驻业务经理了解其他支行经办人员被拒绝的业务,然后进行归纳总结,第一时间告知该行柜员,避免类似错误再次发生。

  奖罚分明,合理竞争。在全行组织开展集中核准竞赛活动,通过分行下发的远程集中核准数据,对每月集中核准业务量前三名且没有拒绝的柜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于拒绝率高的柜员给予通报批评的惩罚,督促员工对待业务认真负责,减少业务拒绝,形成一个良好的操作习惯。(王美珺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