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质真献歌时代女性 《朝颜》河北首映式在保定举行

来源:   2020-09-28 10:28:09
分享:

  9月22日,女性题材电影《朝颜》河北首映礼在保定举办,宣告该影片正式登陆全国院线。首映礼围绕“献给当代女性的赞歌”展开,导演兼主演陈天衣,领衔主演袁梵,影片主演闫铜、王春花、王婵及幕后创作者们悉数亮相,充分解读了《朝颜》质朴故事下的深刻内涵。

  以主角李八玥的故事为光孔,《朝颜》不仅把农村女性的生活窘境更真切淋漓地展现在社会目光之下,更敏锐地捕捉和演绎了她们历经踟蹰、挣扎、痛苦、抗争,从而坚定追求美好的蜕变历程。“帮助弱势群体发声,主张每一个个体追求美好的权利,引发全社会的关注,这就是《朝颜》给当代女性最美的赞歌。”现场有观众评价道。

  电影《朝颜》主创班底亮相

  真实故事实景还原 用保定人说保定话

  电影《朝颜》取材自真实故事,是陈天衣导演的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力作。在该影片中,北方80后农村女性李八玥在丈夫去世之后仓促改嫁,结果再次陷入婚姻与生活的泥潭。恰在此时,昔日恋人陈家兴再次闯入她的生活,为改变自身命运,李八玥决定摒弃农村传统观念束缚,顽强追寻自我与真爱。

  据工作人员透露,在电影筹备前期,导演曾带领剧组花费四十多天时间,走遍太行山脉数十个村镇勘景,并最终选定保定区域十余个村镇作为外景地。影片拍摄横跨夏秋冬三个季节,超长的拍摄周期,全方位再现了真实的农村生活环境。

  《朝颜》导演陈天衣与主演袁梵

  有别于大多数院线电影,《朝颜》的演员绝大多数是保定素人。闫铜就是其中一位,当年导演勘景陷车时,他“趁火打劫”地收了三百元的拖车费,但没想到就这样被相中出演男二号。同时,影片全部采用保定方言,具有浓郁的本土特色。

  国际奖项载誉累累 质朴即文艺

  朝颜是牵牛花的别称,它象征着顽强,代表着向阳攀爬不屈不挠的精神。本片以现实主义手法,在简单的故事中演绎了腐朽与浪漫、强权与不屈的对撞。李八玥的故事可能每天都在上演,这更能激起当代女性的共鸣。

  首映礼导演回答观众问题

  与此同时,影片立意并没有局限在女性群体上,而是描绘了一幅层次丰富的乡村浮世绘。 “影片所呈现复杂的人性丰富面是耐人寻味的,需要仔细地去琢磨,每个人物都是带着他自己的使命出场,也在适当节点完成其任务,节奏恰到好处。虽然这是一部女性电影,但对于每个男性角色的塑造都下了功夫。”不少影评人观影后表示, “这是一部勇敢而犀利的电影,很少有人能如此敏锐细腻地捕捉到时代的变迁,以及人性的丰富层面。”

  《朝颜》主创与观众合影

  据悉,《朝颜》由浙江派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亿度烧坊、酱香型白酒不二酱联合赞助。上映前即已先后入围2019罗马国际独立电影节、2019美国国际独立电影奖、2019美国洛杉矶全球电影大赛、2019芝加哥马科德艺术电视奖、2020日本东京独立电影奖,获得2019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印度阿尔萨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

关键词:朝颜,河北首映式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