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守护草原花朵 共筑健康未来 ——平安健康险公益再度落地河北

来源:   2020-09-30 14:27:17
分享:

  夏去秋来日渐凉,2020年9月23日至25日,河北张家口市三个贫困村的孩子和老人们再次迎来“守护草原花朵,共筑健康未来”赠险和义诊专项公益活动。

  2019年8月,平安健康保险石家庄机构首次在张家口成功开展专项扶贫公益活动。今年,在河北银保监局的支持和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平安健康保险石家庄机构“守护草原花朵,共筑健康未来”项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生根发芽,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双庙村、怀安县右所堡村和崇礼区西狮子沟村青少年带来重疾险捐赠,为村内老年人进行了全科义诊。本次公益活动解决了贫困村民的实际困难,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同时,通过“线下公益落地+线上直播互动”等新兴宣传媒介,提升了爱心人士参与感,扩大活动影响力,传播公益正能量。

  保障先行,守护儿童成长

  平安健康保险捐赠右所堡村青少年重疾保障及助学物资

  扶贫必助教,助教先解忧。贫困地区医疗资源薄弱,少年儿童体质较差。少年儿童患大病后,一是给患病儿童家庭造成很大的负担,易造成返贫风险;二是患病因经济问题得不到有效医治,影响学业,中学期间因患病辍学情况时有发生。平安健康保险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持续践行社会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工作重点,尤其是儿童健康及教育问题,更是平安健康保险的公益之重。

  平安健康保险捐赠西狮子沟村青少年重疾保障

  双庙村村委赠予平安健康保险石家庄机构锦旗

  本次活动中,平安健康保险结合当地情况,为三个贫困村合计640名8-18岁学龄期的少年儿童提供每人十万元保额的重疾险,合计保额6400万元。险种覆盖少儿高发重疾。活动中,还为右所堡中心小学捐赠3000元图书及教具,丰富学生日常教学生活。捐赠重疾险此举切中要害,真正解决了贫困地区学子的后顾之忧,为贫困村的教育事业构筑了健康防护网。

  爱心义诊,助力精准扶贫

  因病致贫、返贫是当前贫困地区的普遍共性问题。双庙村、右索堡村和西狮子沟村因病致贫均占到致贫原因的80%以上。张家口的秋季天气快速转凉,日间平均温差15%以上,为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风湿、肺心病的高发期。

  针对这些现实情况,平安健康保险石家庄机构邀请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张家口市第二医院是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是2022年冬奥会提供医疗保障的重要基地。这次义诊选派内科、外科、骨科、放射科骨干医护人员10余人,出动大型医技保障车、应急救护车和X光机、心电超声仪等医用器械,为村民提供多层次医疗服务。

  义诊车到达活动现场

  村民热烈参与义诊

  村民毛万红说“接到驻村队大喇叭广播,说今天市里大医院大夫来给群众免费检查,我一早就过来排队,看看身体到底咋样?”义诊带队医生乔主任表示:“虽然已经参与了多次义诊活动,但这次义诊仍然非常感动,看到咱们平安给村民带来了这么多保障,感觉很实用,村民看病难,所以有这个机会来为大家做义诊,很开心。”义诊活动获得了当地村民的热烈参与,累积义诊人数达到800余人。

  义诊队医护人员接受采访

  线上参与,爱心超越距离

  此次捐赠活动采用了“互联网+慈善”的健康扶贫新模式,广大志愿者通过“三村晖”在线捐赠公益积分的模式,累积保额为孩子换取保障。据了解,项目上线一周时间内,即有上千人参与捐赠,累积捐赠步数182万步,达成保额捐赠目标。

  近年来,随着健康管理行业将成为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热点行业,平安健康保险将健康管理纳入经营发展理念,形成“保险保障+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格局。在之后的公益活动中,平安健康险石家庄机构多角度探索健康扶贫,将公益落到实处,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键词:平安健康险公益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