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以科技推进普惠金融,捷信为小康生活注入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0-12 11:09:05
分享:

  今年是国务院颁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按照《规划》要求,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规划》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信息、资金、产品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作为首批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近年来持续推进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应用,旨在为难以被传统金融服务覆盖的人群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消费分期服务。以捷信今年推出的ALDI2.0(直贷)模式为例,消费者在手机店、家居卖场等具体的生活场景中通过扫码,最快5分钟不到就可完成分期消费。这不仅有效弥补了分期手段少,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合作商户的运营效率,使它们成为带动消费增长的“星星之火”。

  纾困惠民,解燃眉之急

  河北省张家口市的闪师傅是一名环卫工人,平日里工作收入不多,生活相对拮据。除此之外,家里还欠着儿子结婚时留下的外债。自从儿子搬去新家之后,闪师傅就一直想买一部新手机,方便和孩子联系,闲暇时还可以视频聊天。可考虑到家里的拮据的经济状况,也只能作罢。有一次,闪师傅从朋友那听说在手机门店,通过捷信ALDI2.0模式扫码办理分期,购买手机就可以享受最高5000元0首付0利息的优惠。得知消息后的闪师傅,第一时间来到门店咨询手机分期业务。

  经过销售人员的讲解后,闪师傅发现自己不但可以享受0首付0利息购买手机,而且得益于此前在捷信积累的良好的信誉度,还能办理捷信惠购。只需要单次申请就能获得最高一万元的循环额度,而且还可以绑定微信和支付宝,可以用于日常消费。这下子,闪师傅不光每月的分期费用完全能够负担得起,还一步缓解日常开支的压力。现在闪师傅出行坐公交,到市场买菜甚至是到路边摊,都可以使用捷信惠购的额度。闪师傅高兴的说,捷信为他们这样的收入不高的人解决了燃眉之急,还给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助力民生小事,事关小康大事

  消费金融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银保监会发言人曾表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

  捷信通过与遍布全国各地的20万合作伙伴携手,不断提升消费信贷服务的可获得性。消费场景从传统的3C数码产品扩展到两轮动力车、家电、家装、培训、旅游等众多细分领域。无论是在小城镇还是边远乡村,消费者可以通过身边的线下消费服务办理点或捷信金融APP的方式,随时随地获得透明高效的信贷服务,成为“过上好日子”的标配。

  捷信品牌总监曾表示,“在老百姓需要的时候能及时获得信贷服务,不仅是幸福感来源之一,也是国际组织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和地区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

  今后,捷信将继续以金融科技为引擎,大力发展人工智能(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业务全流程中的创新应用。捷信也会扮演好嫁接消费市场与供给的桥梁的角色,助力供给与内需良性互动,同时一如既往地继续推动提升居民金融素养,改善城乡金融生态环境,让小康生活的内涵更加丰富充盈。”

关键词:捷信,科技,普惠金融,小康生活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