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双节”旅游大考 崇礼太子城成环京213KM内首选

来源: 中国网   2020-10-12 16:28:33
分享: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游客平均出游半径213公里,在目的地的平均游憩半径为14.2公里,出游半径较五一劳动节和端午假期增长56%以上,游客过夜比例为49.6%。

   出游半径213公里 - 短途游成为新切入口

  今年“双节”的出游半径受限于国外疫情的二次爆发,而与之相对,国内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境内超过53天无新增本土病例。213公里的出游半径也反映出短途游已成为人们的假期首选。

  以北京为圆心,西北方向约150KM处,正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所在地,其核心区崇礼太子城直线距离北京110KM,目前高速高铁都已开通直达,冬奥会赛时还将提速:

  1. 从北京二环西直门商圈乘高铁65分钟即可到达太子城高铁站,高铁站与太子城小镇的冬奥颁奖广场相连;

  2. 从北京出发自驾,沿京礼高速行驶158KM,约125分钟可达太子城高速出口。

  作为世界上首个高铁直通的冬奥小镇,崇礼太子城的两大交通线成为流量导入保障,附加2022冬奥会的红利,冬季运动持续升温,太子城小镇必将成为未来京津冀短途旅行目的地的个中翘楚。

  目的地游憩半径14.2公里 – 微度假产品升级

  对于游客,短途游是新切入口,而微度假就是一种新型的旅游产品选择。3-8天的假期出游,无论是单人还是团体、家庭,都需要“留下的理由”,即吃住行游购娱的全面升级。

  作为全国知名的滑雪胜地,崇礼冬天的魅力无须赘言,此次“双节”又让大家见识了崇礼的秋,漫山遍野红叶烂漫,层林尽染,犹如一幅幅七彩油画,美得让人目不暇接。

  (崇礼太子城小镇秋景,摄于2020年9月)

  历经820年的金代太子城遗址就坐落于崇礼太子城小镇的北侧。它是我国第一座经考古发掘的金代行宫遗址,因冬奥基建项目而被重新发现,未来将建成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冬奥会期间这里将成为礼仪场所,向世界全面展示考古成果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赛后也必将成为广大游客游览太子城的重要一站。

  (太子城遗址公园效果图)

  小镇中还有可供800人同时观演的太子城剧院,2021年下半年小镇开业时,音乐剧《雨中曲》将在太子城剧院完成小镇首秀,同时也是崇礼乃至张家口市首次国际知名剧目上演。

  (太子城剧院效果图)

  小镇中心位置有一片开阔的景观湖,围湖沿岸的人行步道适合全家老少慢跑健身,周边还有结合山林观光的骑行路线,连接太子城各主要区域。未来投资运营方中赫将联合医疗康养平台,为游客提供定制康养理疗服务。

  (景观湖环湖布道效果图)

  太子城小镇除了是2022年冬奥会的主要承办地,赛后还将作为充满活力的健康休闲度假目的地长期运营。整体运营思路上,投资运营方中赫力图突破崇礼原有的“冬季旅游”刻板印象,深度挖掘四季多元的体育健身运营内容,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凭借中赫集团自身的体育基因以及强大的资源背景,引入国际顶级户外探险赛事和乐园,提供登山、露营、攀岩、丛林探险等多种体育娱乐项目。

  开业后的太子城小镇,总客房数将超过2500间,类型涵盖奢华度假酒店,超高端/高端商务酒店,以及精品名宿、酒店式公寓等,提供覆盖全客群的住宿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坐落于静谧山谷中的国际度假酒店群,作为高端酒店荟萃之地,奥克伍德优阁、金普顿、洲际公寓、悦榕庄、悦椿等国际一流酒店都将隐藏于自然植被中,成为相对独立的养生度假优选地。

  (金普顿酒店效果图)

  中赫集团倾力打造的崇礼太子城小镇汇聚顶级资源,全面满足消费者对“微度假”的前沿需求,以及国际一流酒店管理集团的发展布局。它不仅是小镇,更是文旅行业创新迭代的实体平台,必将成为未来中国乃至全世界微度假产品的标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旅游,崇礼太子城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