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央行放话: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减负1.5万亿目标能实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0-15 09:49:00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14日,人民银行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介绍,前八个月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减负已超过1万亿元,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今年可以实现全年减负1.5万亿的既定目标。

  有记者问:我们关注到此前提出的金融机构对市场主体要让利1.5万亿的目标,请问一下目前进展如何?未来央行还有哪些措施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孙国峰介绍,根据最新的数据估算,前八个月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减负已超过1万亿元,其中通过降低企业贷款利率已减负约5260亿元,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同时,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工具抓紧推进,约为实体经济减负2000亿元。银行业会继续通过减免服务费用、支持企业进行重组和债转股等方式为实体经济减负。所有已经采取的各项政策效果持续体现,可以实现全年减负1.5万亿的既定目标。

  孙国峰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继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潜力,抓紧推进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督促金融机构为市场主体合理减负。同时,积极会同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严格落实相关收费减免要求,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新经纬APP)

关键词:实体 经济 金融机构 减负 目标 放话 实现 央行 1 5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