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工银瑞信权益投资彰显实力 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均居行业前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20-10-15 13:13:57
分享:

  公募基金前三季度投资成绩单新鲜出炉。在跌宕起伏的结构性行情中,公募基金延续专业投资优势,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26.85%、30.16%,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1.98%的表现。作为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更是提交了一份亮眼的业绩答卷。根据海通证券业绩排行榜,今年以来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以47.06%的平均回报居行业前十,在权益类规模前十五的大型基金公司中居首位;同时,在全市场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前20强中,工银瑞信独占4席,旗下多达25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超50%,数量为全行业第二。全面领先的成绩,凸显了工银瑞信不断完善的多元投资格局及全面优胜的投资管理能力。

  25只基金收益超50%

  医药、消费、科技等多赛道全面开花

  今年A股结构性行情显著,前期医药、消费、科技轮番演绎,9月低估值板块接棒上涨,整体上看,把握住医药、科技、消费等市场机遇的基金表现仍然居前。截至9月末,全市场共有16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涨幅超80%,另有49只超70%。

  凭着突出的主动投资能力,工银瑞信主动权益基金整体表现领先,25只收益率超50%,其中3只产品收益超80%,另有9只超70%。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股票、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和C、工银中小盘成长4只基金齐齐跻身全市场开放式基金前20强。根据银河证券分类排名数据,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股票、工银战略新兴产业混合C、工银信息产业混合、工银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类、工银养老目标日期2050这5只基金均摘得年内同类业绩冠军。

  从基金投资方向看,这些绩优产品既有投资于全市场的多策略基金,也有行业主题基金,充分展示了工银瑞信在不同维度的价值挖掘能力。

  具体来看,在投资于全市场的基金方面,工银战略转型主题通过积极配置科技、新能源、消费等多个板块,前三季度收益率达82.09%,在20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居首,超额收益率逾70%;工银中小盘成长、工银主题策略、工银新趋势A/C等基金同样通过挖掘全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取得了超70%的回报,工银聚焦30的收益率也达到了60%。

  行业主题基金方面,工银瑞信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态势,不仅在医药、科技、消费等重要赛道上有领先表现,同时农业、生态环境等主题基金亦表现不俗。如科技基金方面,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C年内收益率分别达81.32%、80.78%,工银高端制造行业、工银信息产业收益率均超70%;医药基金方面,工银瑞信“医药四杰”均取得了超过50%的收益率,其中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医药健康A和C、工银养老产业收益率分别达76.8%、73.96%、73.18%、68.85%;消费基金方面,工银文体产业收益率达55.19%;此外,工银生态环境收益率也达到了61.94%,工银农业产业、工银新金融、工银美丽城镇等基金收益率均超50%。

  中长期业绩持续优秀

  近5年15只主动基金收益翻倍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今年以来的短期业绩表现,还是长期业绩表现,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超额收益均十分显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偏股型基金指数(股票上下限60-95%)上涨124%,年化收益15%,同期中证800指数上涨26%,年化收益4%。

  工银瑞信在投资长跑中坚持践行长期投资理念,持续表现领先。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两年、一年工银瑞信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加权业绩表现均位居全行业前20%,其中最近一年已跻身行业前10%,权益投资能力继续稳步提升。根据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中国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排名榜单》,在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过去一年、三年、五年的前20强中,工银瑞信旗下8只基金共上榜11次。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方面,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过去一年、三年持续居同类前2名,过去五年排名第1,工银美丽城镇过去五年居同类前10;偏股混合型基金方面,过去一年工银中小盘成长混合、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和C均排名同类前5,其中工银中小盘成长混合更在476只同类产品中夺魁。

  从成立以来总回报看,在风格多变、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中,工银瑞信持续稳中求进,深入挖掘投资机会,旗下产品为投资者持续获取稳健回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过去三年、五年,工银瑞信旗下分别有8只、15只主动权益基金实现收益翻倍,36只基金成立以来实现业绩翻倍。其中工银核心价值自2005年8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961.17%,年化收益率达17%,工银前沿医疗、工银文体产业、工银信息产业、工银金融地产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均超200%,且年化收益均超20%。

  15年投研积淀

  持续夯实持久回报基础

  领先的业绩回报源于投研能力的持续提升。据了解,工银瑞信成立15年以来,始终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受托文化和经营理念,忠实履行受托义务,并传导到每一位投研人员,引导形成“价值投资、稳健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观,培养成熟、健康的投资文化。

  在这一观念的指导下,工银瑞信稳步推进“投研提升工程”,提升硬核实力,通过强化研究和资产精选、完善投研决策机制、加强组合精细管理、丰富投资策略,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长期价值投资能力、资产定价专业能力。据了解,工银瑞信组建了一支逾180人的投研团队,由资深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组成,其中投资人员平均从业年限约11年。以人才为依托,工银瑞信建立了15个投资能力中心和4大研究板块,形成了涵盖宏观、策略、各个产业等不同研究领域,持续夯实业绩长期增长的坚实基础。

  附表1:

  附表2:

关键词:工银瑞信权益投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