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鹏华基金:“高配”信用团队 夯实固收风控

来源: 中国网   2020-10-19 09:46:26
分享:

  7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相较于权益类基金的风险,投资者对稳健型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荣获“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的鹏华基金以其不俗的中长期整体业绩,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震荡市中,固收产品能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提供“减震”功能,以固收打底,以风险资产增强收益,均衡布局多类资产,在更低波动水平上追求长期更优回报,实现稳中求进的效果。

  不过,即便是固定收益类产品,也需要注重风险管理。韩亚庆表示,鹏华固收团队始终坚持攻守均衡,不单强调进攻,更注重防守能力,特别是在熊市中的防守能力。不仅做到规模和业绩节节攀升,在风险管理上,韩亚庆率领的鹏华固收团队也树立了行业标杆。

  韩亚庆把风险、业绩、规模作为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发展的三个重要支柱,“风险是团队长久合作、业务不断开展的重要前提,是业务的生命线。”

  作为业内较早开展信用研究的公司,鹏华基金已建立起完备的信用风险管理及控制体系,包含内部信用产品库、内部评级体系、信用风险管理制度及流程,通过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维度的信用风险管理,科学和严格管理信用风险。其中,鹏华基金信用研究团队由15名信用研究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研究员组成,实现信用产品研究的全行业覆盖,而在业内10人以上的信用团队已属于“高配”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鹏华基金,“高配”信用团队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