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新媒体 共融合 冀未来”河北省新媒体大讲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2 08:32:00
分享:

  长城网讯 10月20日,“新媒体 共融合 冀未来”河北省新媒体大讲堂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网信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北省新媒体大讲堂活动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各市党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北中心、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承办。活动以唱响“河北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为主旋律,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授课,为河北省新媒体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大讲堂第一期授课于20日、21日两天在石家庄、沧州两地举行。

大讲堂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媒体已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成为引导网上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阵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河北省内自媒体进一步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河北新媒体创新发展,实现新的更大跨越,让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不断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河北力量,绘就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

  碧桂园河北区域总裁李晓明表示,碧桂园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将实实在在地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愿意和各级媒体、新媒体真诚相对,坦诚沟通,接受监督,携手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弘扬社会正能量。

王保华在石家庄站授课

陈国权在沧州站授课

高瞻在沧州站授课

  大讲堂第一期授课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保华,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主任编辑陈国权,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北洋之家》执行编辑、副编审高瞻三位专家,围绕网络舆论应对、主流新媒体话语权、新媒体内容传播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授课。石家庄、沧州区域共计近百家自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随后大讲堂活动还将在邯郸、邢台、唐山、张家口4地持续进行。

关键词:河北,新媒体大讲堂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