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0-28 11:04:21
分享:

  为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制止浪费”食堂新风尚,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沧州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该行印发文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和微信推送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全行迅速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严格管控措施,食堂管理精细到位。督导辖内各食堂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配餐,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抓好菜肴制作环节,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改进供餐用餐制度,推进“节约食堂”建立。在食堂设立“公筷”,张贴节约标语、宣传板和提示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增强职工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教育引导员工适量取餐、主动打包、减少浪费,全力堵塞浪费漏洞。

  三是加强监督教育,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方案,紧盯公务接待、食堂等关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组建光盘行动督导队伍,定时检查监督食堂就餐和餐盘回收处剩饭情况,并适时公开倒餐浪费人员,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同时,组织各县(市)支行对自身食堂、公务或外出用餐情况开展自查整改,结合工作实际严控公务接待费用,建立完善食堂规章制度,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李佩菡)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