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定清苑支行助农服务站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9 12:05:48
分享:

  (通讯员刘永超)近日,中国银行保定分行清苑支行蒋庄助农服务站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客户13600元资金损失。

  一天下午4时左右,当地村民刘女士急匆匆走进蒋庄助农站,急切要求办理转账业务。在业务办理前,该站点管理员高某对客户转账的用途进行询问,得知是孩子缴纳学校的培训费用,金额为13600元,但是收款方确是一个个人账户,这引起了该站点管理员的高度关注。

  因为清苑中行每月为助农管理员召开月度例会,支行主管行长除介绍相关业务知识外,还多次在例会上为站点管理员宣导电信诈骗案例及案件的典型特征。随后,助农服务站管理员高某通过对客户聊天记录进行仔细对比查看,发现与中行所讲授的很多案件特征非常吻合。出于对客户资金安全的考虑,高某提示刘女士与孩子班主任电话沟通确认缴费信息,刘女士经过多次电话终于打通了班主任电话,班主任告知学校并无此类培训。刘女士瞬间恍然大悟,骗子企图通过盗取孩子的微信与家长联系,并利用老师、学生在上课期间电话不易接通的因素对家长进行行骗。客户对我行助农服务站管理员的高度责任心表示感谢。

  在此次案件中,清苑中行助农服务点管理员表现出高度的警惕性、责任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清苑中行也始终把风险管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支行全员的业务培训,切实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