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多措并举强化柜员岗位真实性核查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9 12:07:16
分享:

  (通讯员秦超)为进一步加强柜员岗位真实性管控,控制柜员准入风险,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严格落实省行要求,于近日再次组织全辖开展了营业网点柜员岗位真实性专项核查。该行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点措施:

  一是扩大核查范围。该行周密部署,通过安排专人,采用清单式管理,组织全辖机构逐一核查柜员的TIMS系统柜员岗位与人力资源系统(EHR系统)岗位、实际工作岗位三者之间的一致性,以及核查柜员TIMS系统所属机构号与EHR系统机构号不一致的情况,核查范围包括经营性机构和分行业务部门在TIMS系统设置柜员权限的所有人员。

  二是强化复查力度。该行高度重视柜员权限岗位真实性核查及管理工作,在组织全辖进行核查的同时,分行运营部对各行的柜员设置情况进行一定比例的复查。确保各类异常柜员及时删除或报备,确保柜员设置符合省行劳动组合优化相关要求,确保轮岗后TIMS柜员设置合规。

  三是做实问题整改。该行不断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优化考核机制,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深挖问题成因,不断增强基层网点的内控管理能力、合规操作及风险防控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中国银行保定分行进一步明确了柜员岗位真实性的重要意义,提高了风险防范的主动性,强化了内控岗位责任学习和合规履职,提升了员工风险防范的自觉主动性,确保了柜员岗位真实、准确、合规。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