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光辉岁月 砥砺前行 | 新华保险各级党组织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长城网   2020-10-31 22:34:00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季度,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轰然打响。新华保险各级党组织也迅速参战,守土有责。“听党指挥.战疫必胜”主题党日活动在公司300多个党支部之中全面展开,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腾飞就是号角,冲锋勇往直前。二季度,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的新要求,新华保险开足马力,跑出了加速度,业务增速领先市场,“腾飞大业.冲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在基层党组织中火热展开,为公司二次腾飞吹响了冲锋号,奏响了最强音。

  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史。三季度,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的新胜利、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公司“二次腾飞”的征程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1-9月,随着三大主题党日的深入开展,切实体现出党建工作更有色彩更有温度,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机关党委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坚定落实“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因势利导,积极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良好态势。

    7月1日,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杨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并讲授“七一党的生日”专题党课。

    7月23日,风险管理部与战略规划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课学习,公司副总裁于志刚同志参加活动并发言。

    7月7日,培训部党支召开专题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记录片,现场组织 “党史新中国史”的自测,拍摄“我把祝福献给党”小视频,献礼党的生日。

    7月17日、9月11日,运营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和党日活动暨三季度党员大会。与天津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互学共建活动。

    7月17日,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青年学党史系列作品-画说党史》,学习《党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7月18日、8月25日,不动产与子公司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军事博物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专题党课学习,参观。

    7月27日、8月25日,精算部党支部开展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观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党史故事100讲》第二讲。

    7月29日、8月26日,行政管理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党中央及公司党委重要文件精神,观看反腐倡廉微电影。

    8月7日、8月28日、9月7日,审计部党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中央及公司党委重要文件精神,观看记录片。

    8月31日、9月3日、9月11日,客户服务部党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司展厅,军事博物馆,开展专题学习。

    二级党委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6日,四川分公司下发《关于分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6月24日,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七次会议,部署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7月10日-11日、17日-18日,分公司党委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分公司

    6月17日,北京分公司党委向下辖17个党支部下发《关于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支部聚焦“走出去、学党史、找初心、担使命”,加强活动开展力度,提升活动实效,促进广大党员重温党史,了解党情、国情,从而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和奋斗信念,在公司“二次腾飞”的征程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北京分公司

    6月24日,山东分公司党委在落实公司党建部下发的主题党日方案中“走出去”、“学党史”、“找初心”、“担使命”四个固定项目之外,同时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开展一次党课、参观一次革命教育基地、写一份思想汇报、召开一次党小组会、参加一次公益活动、统一职场布置。活动内容丰富、效果突出,使党员理论知识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起到了主题党日应有效果。

    山东分公司

    6月29日,山西分公司召开庆七一“光辉岁月 砥砺前行”主题党课学习(扩大)会议。分公司特邀请总公司党建工作部杨怀鹏总为全省内勤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同时部署三季度主题党日方案,围绕“走出去、学党史、找初心、讲出来、担使命”五项内容采用微视频、演讲大赛等形式将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效果明显。

    山西分公司

    7月,深圳分公司党总支部开展“光辉岁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建党日召开特别早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汕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及潮州市西湖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参观学习。8-9月,组织开展“‘惠加保’冲锋有我”、业务人员“精准帮扶”及“‘医保卡’党员在行动”活动,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深圳分公司

    7 月3 日至7 月5 日,江西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团委委员以及个险渠道干部来到广西兴安县,体验当地红色文化。活动期间,江西分公司与广西分公司一同开展了“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互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江西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江西分公司

    7月14日,辽宁分公司党委召开2019-2020年度全省党员大会,为更好的完成分公司上半年“价值过五、新单破六”任务目标。同时,分公司制作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开展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名义向党员赠送生日贺卡。通过活动的开展,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

    辽宁分公司

    7月17日,青岛分公司党委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监,各部门、机构负责人及党员计74名通过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董昭阳代表党委作党建工作报告;传达了公司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专题党课。希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效推进工作的动力,主动“对标赶超”,用实际行动诠释“走在前、作表率”。

    青岛分公司

    9月8日,云南分公司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9月25日,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董林增同志及分公司党委委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云南分公司

    9月25日,内蒙古分公司党委特邀请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恩巍教授开展了三季度党员(扩大)主题党日党课学习。

    内蒙古分公司

    三季度,湖南分公司党委认真落实总公司“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着力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做到了人员全覆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达到了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党员奋发进取的良好效果。

    湖南分公司

    三季度,湖北分公司党委以“光辉岁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在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第一期党员干部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模式,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基层党组织

有温度有色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分公司23个党支部在三季度均全额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结合上半年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河南分公司各党支部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学习3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和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慰问退伍老兵”“爱心助力瓜农”等活动共8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中支党支部在第二次疫情居家隔离期间,积极动员党员和青年员工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重视清廉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和管理干部观看“视频播廉”反腐倡廉教育片,积极报送清廉文化书画作品。疫情期间,昌吉中支党支部坚持每周三集体学习,统一员工思想。并将道德讲堂流程植入主题党日,通过唱红歌、诵经典、谈感受、送吉祥等形式学党史,练党性、提修养。

        河北分公司石家庄中支党支部以“踏寻先辈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为主题参观河北省博物馆;7月29日,与河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缅怀先烈,继续前行”为主题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9月3日,以“铭记历史 尽职担当”为主题联合大地财险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9月25日,支部党员联合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 奉献一片爱心”公益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和关怀,通过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党建氛围。

        贵州分公司黔东南中支党支部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组织绩效考核全省第一,整体价值保费达成率142.2%,个险价值保费达成率114.4%;积极参加分公司 “岗位大比武,学习大比拼”竞赛活动,黔东南中支共有2位党员同志进入前三名。

    浙江分公司台州中支党支部在扎实做好基础党建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并荣获了台州银保监分局颁发的“金融党建+民营经济”优秀书籍领办项目奖,同时支部书记也被邀请参加FM98.7金融访谈特别节目。

    陕西分公司咸阳中支党支部持续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银代期交、团体短险达成年度任务,个险价值保费达成率88.9%,位列八家中支第一。在完成既定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建党99周年”“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开展了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宝鸡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互学共建、助力腾飞”活动;在与马兰镇后掌村多次交流沟通,于8月15日签订产业扶贫协议,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户产业持续发展,奠定稳定脱贫基础。

    黑龙江分公司各党支部开始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7月支部书记讲授《红船映初心》党课,8月开展向解放军学习“成就辉煌大业”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王红安讲授《新时代龙虎精神”是凝聚磅礴力量的精神纽带》主题党课,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开展光盘行动等。

    吉林分公司基层党支部陆续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片,与社区联合共建等形式,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99年奋斗历程的波澜岁月和精神内涵。 

    天津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与北京运营作业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互学共建活动。双方就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打造特色型、创新型党支部,进行了分享交流。

    上海分公司各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参观学习、观影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开展三季度党日活动,在体验与交流中进行“四史”专题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清廉文化教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精神,不断“砥砺前行”。

    福建分公司三明中支党支部与梅列区工商联党委开展共建活动,参观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此外通过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叩问初心》教育片、举办“新华荟.真信息保权益”客户服务活动、参加三明市创建卫生城的志愿活动等方式,激发中支党员的爱国爱党热血之情。

    安徽分公司皖中党支部以“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并为7月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党委委员深入支部讲党课,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活动,圆满完成三会一课任务,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广西分公司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江西分公司党员在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互学共建。柳州中支党支部分别与市五星社区党委、市供应商协会党支部开展互学共建。分公司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抗疫表彰大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玉林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到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五金村开展中秋扶贫户慰问活动。河池中支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秀美人生》,倡导广大党员向黄文秀学习。

    甘肃分公司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前线党支部与招商银行西站支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庆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王孝锡烈士陵园。运营、后援党支部共同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开展七一党员活动。兰州联合营业区党支部书记白文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广东分公司直属第二支部书记、银代部门总金芸同志带领下,多次下基层,切实解决队伍在业务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强调要将党员的冲锋带头作用和银代将士的“五铁”精神有机结合。全省银代将士9月全月无休,勠力同心,在9月29日,实现年度期交、价值目标双达成。

    江苏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和南京市秦淮区武学园党群服务社区联合开展“全员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南京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城市环境整治出一份力。

    宁夏分公司固原中支党支部与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各成员单位、爱心企业单位,在固原原州区三营镇、张易镇、中河乡、寨科乡4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固原中支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慰问、帮扶留守儿童、70岁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和特困家庭活动,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并一同制作月饼、面点欢度佳节。

    青海分公司西宁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在祁连县召开党建高峰论坛,邀请了优秀保险代理人经理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一起共同探讨党务和业务的关系和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领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把党建工作作为推进业务工作的推进器,重要抓手,尽可能发挥保险代理人中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

    厦门分公司行政人事党支部联合银团党支部共同深入厦门市同安区军营村,营销党支部召集全体内勤党员参观厦门市规划馆,户外活动的方式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同时,党内支部共建,业务条线的党员同后援部门的党员、内勤党员和外勤党员之间加深了交流,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海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与龙马环卫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双方在党员活动、党员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互学互鉴。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定期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等。

    基层党员

    抒发党员心声 激扬理想信念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我将践行以延安精神,“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刻苦钻研业务,就过硬本领,团结同志、冲锋在前,争做创先争优的排头兵,在公司“二次腾飞”的征程中奋发进取、贡献力量。

     ——银行业务管理部党支部党员 侯觅

    党是一面严以律己,不断进取的旗帜。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99年的风风雨,党始终坚持马列主义为指导,结合中国的国情,不断研究和发展,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认清初心、坚定信心,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新华浩然党支部党员 来军

    作为安徽新华个险条线的一名党员,我重温党章、党史,重新定位我的岗位职责,认真总结、积极策划推进,将“光辉岁月、砥砺前行”的主题精神充分融入至三季度的各项工作中, 本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进取之心,为三季度价保目标实现及队伍考核全力以赴,为二次腾飞贡献薄力。

    ——安徽分公司直属党支部党员 孟洁瑾

    新时代赋予了党员新的使命,做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让自己成为一个影响力中心,去感召身边的人参与到奋斗浪潮中。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一个党员是一个点,当每个点串连在一起,切实发挥出我们的作用,就可以形成“燎原之势”。用我们的言行去影响周边的同事,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公司的经营中,激发他们的斗志,共同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大连分公司直属党支部党员 李洁

    在建党99周年,我们重温党的历史,踏寻革命先辈足迹,领略党的光辉岁月,深切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在党建基础年,为分公司打好党建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分公司直属党支部党员 贾荔

    作为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贯彻“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协调职能部门支持业务一线,优化资源配置效能,忠实履职,发挥人力资源综合考评职能,为实现分公司“保八争九,完胜金秋”经营目标贡献力量。

    ——宁波分公司直属党支部党员 马彪

  在快速奔跑中,我们迎来2020年最后一季。这一季“党建引领、发展共赢”主题党日活动又在全系统蓬勃开展。2020年,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引领下,全面完成党建工作,全面达成年度目标,全面守住风险底线,党建与发展紧密结合,相融互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二次腾飞”的战略中闪光。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