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保定中支王宁 ——让涿州每一个家庭都拥有新华保险

来源: 长城网   2020-10-31 22:35:49
分享:

  王宁:1996年加盟寿险,2003年筹备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涿州营销服务部;2003年以筹备部经理入职;2003年11月-2007年9月任高级营业部经理;2007年9月-2009年3月任资深部经理;2009年4月-2010年9月任区总监;2010年10月-2015年6月任高级区总监;2015年7月-2016年6月任资深区总监;2016年7月-2017年6月任功勋总监;2017年7月-2017年12月任高级功勋总监;2018.1至今任功勋总监。

  坚定信念,投身保险行业

  新华保险涿州支公司从成立到现在的17年来,逐步由小型营销服务部发展成为全国排名前十的大型支公司,业务规模连续十四年一直位列河北新华四级机构第一,队伍从2003年开始的87人发展到2020年的2435人,保费规模从2003年134万,增长到现在的7135万(2019年数据),人力与业绩均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而这些都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新华保险个险渠道精英俱乐部理事会副理事长、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功勋总监——王宁。

  1996年,18岁的王宁进入某国企保险公司,从最初的业务员开始做起,他用7年时间,从普通业务员做到松林店镇服务部经理,月工资七八千元,这在当年涿州平均月工资最多2000元来说,25岁的他一时风光无二,前途无量。

  而就在2003年,王宁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掉国企“铁饭碗”,筹备建立当时在涿州地界上名不见经传的“新公司”——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涿州营销服务部(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涿州支公司前身),因为他心理有一个信念,保险是一个朝阳行业,保险公司的未来发展会更好,王宁成为当时全省最年轻的营销部经理。

  涅槃重生,调整决策定位高薪吸引人才

  对进入新华之前只负责业务营销的王宁来说,100人的涿州支公司如何运营下去,这是一份新的挑战,新的责任。

  虽然干劲十足,但同老牌保险同行比,当时新华在涿州当地知名度不高,再加上保险市场竞争激烈,2004年,涿州支公司营业额只有100多万,2005年营业额也没有超过200万,王宁的月工资曾低到100元。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他有种前方不是彼岸,身后亦没有归途的感觉。

  彷徨之余,王宁先后到南京、吉林培训,学习兄弟单位后,重新制定了“以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为主导的组织大发展中,聘请相关保险经验人员,开拓新华在涿州的市场。2006年,新华涿州支公司营业额达到400多万,公司进入转型升级期。优质的服务在当地赢得了广泛赞誉。

  2009年,公司人员扩展到600余人,业务量稳步提升。 “不能光靠粗放的人才战术,还要从公司自身基础管理上下功夫。” 从2009年开始,王宁在出勤、指标、日常财务报表等方面做精、做细后,新华在涿州保险行业彻底打开了局面,形成到目前为止的涿州市场占有率第一,出勤率、投诉率在内各项指标郊县行业里第一,规模人力郊县行业里第一,员工留存率郊县行业里第一,连续十年全省四级机构第一等等荣誉。2010年10月,王宁晋升为高级总监。“我不好喝酒,但只要我喝,我就喝窖藏系列年份酒,尤其是喝百年酒,我觉得人生就像手中的这杯酒,含在口中的那种醇厚就好似我们精彩万分的人生。”

  “合规经营,诚信展业” 用心打造“新华”品牌  

  王宁深知,要做好保险营销,重要的是自己要带好头,用良好的经营之道和优秀的业绩引领团队。

  他坚持以多元化形式的活动来获取客户:茶艺、园艺、踏青等假日经营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客户,同时,将假日营销与保险营销结合在一起,“单单前阵子的端午节,我们就为老客户送出15万斤粽子”,丰富多样的活动也让新华的保险团队不断壮大。

  一直以来,王宁庆幸自己赶上了我国保险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亲历了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涿州支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更是明确“核规经营,诚信展业”的工作方向,确定“十百千计划”的三年目标。

  面对新形势,王宁说到,他将紧紧跟随总公司脚步,用心打造新华品牌,带领精兵强将开拓市场,靠真诚赢得客户。

  借总公司“二次腾飞”之势让自己业绩人力腾飞

  2020年总公司提出“二次腾飞”战略,并提出以寿险为主业,康养与财富为两冀构建科技赋能全面发展。参加完总公司的启动会,王宁心中也为自己定下了新目标,那就是涿州也要二次腾飞,无论从人力架构还是从保费平台要上一个新高度,于是王宁开始规划如何能够达成。他确立了到2020年底在册人力2000人,营业组数200个的目标,截止到2020年9月,涿州支公司实现了在册人力2502人,提前四个月完成了年底的目标,也真正实现了人力的”二次腾飞”。营业组架构目前是132个,三季度预计晋升50个,冲刺年末架构达成。理赔服务方面,2019全年受理案件4500余件,理赔率达99%。

  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让我们飞速成长,紧跟公司脚步,打造品牌新华;任何事情做到用心尽责;追求卓越,才能赢得消费者和团队的青睐。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