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再赴进博 助力合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1-06 16:06: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钟航)从首届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第二届进博会升级“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客商供需对接会,以“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全力服务进博会,受到各方广泛好评。2020年11月5日—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将继续举办贸易投资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意义重大,河北中行认真落实总行工作部署,提前着手、认真谋划,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对接会客户招募和对接等工作,全力服务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助力河北“稳外贸”、促发展。

  提前部署 精心备战进博盛会

  作为进博会唯一“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唯一“境外招商工作承接单位”,中国银行全程支持了第三届进博会全球招商、境外招展和供需对接会。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河北中行成立了由该行行长冷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跨条线、跨机构的工作小组,邀请30余家省内企业现场参加对接会,并为进博会选拔近40名多语种翻译志愿者,全面服务本次对接会,助力实现银企双赢。本届进博会期间,河北中行将重点支持进博会扩大溢出效应,稳外资、稳外贸,助力新发展格局,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发挥优势 进博会对接硕果累累

  在去年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向全省近200家企业发出邀请,组织精干团队对企业进行逐户走访,对接客户进口需求,了解企业采购意向,设计产品服务方案……在为期3天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经撮合成功签约或达成考察意向的项目近70个,合作意向金额13亿元。今年,很多客户年初开始联系河北中行,提前报名希望能够参加今年的对接活动。此次,河北中行携全辖分支机构自7月起即向参加前两届供需对接会的客户及新客户进行宣传推介,深入了解河北省内企业参会采购计划、交易意向及金融会展服务需求,制定专门的服务方案,细化金融服务,提升客户参会体验。

  创新平台 “线上+线下”搭建对接桥梁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海外客户今年不能现场参会,中国银行精心谋划,优化跨境撮合全球服务平台。特别是在对接会上专门开辟了视频对接区,视频对接区可以连接国内的各大分会场,以及全球的各大企业。对接会期间,将每日邀请参会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同期还将提供线上跨境对接服务,帮助不能现场参会的企业通过线上开展对接洽谈。同时,考虑到海外时差因素,还将特别开设晚间对接专场,全力支持客户洽谈需求。河北中行跨部门联动,搭建线上视频对接分会场,配备行内最新设备,优选翻译人员,全力做好线上撮合准备,保证为客户的对接体验。

  冷杰表示,河北中行将以进博会为契机,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全面服务省内实体经济和外贸经济发展。

关键词:中行:再赴进博 助力合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