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9 16:54:41
分享:

  为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各项工作部署,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以支持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赤城县日新环宇供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供热服务、暖器安装、管道疏通等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资金瓶颈”问题,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过前期快速对公司规模、资产状况、产业市场前景等一系列调查,在关键时期向企业发放了供热贷1000万元用于企业资金流转,及时、高效向其注入金融“活水”。此外,该企业与5户贫困人口签订就业协议,为企业贫困职工提供了就业机会,从而缓解了生活压力。

  产业强则县域强,产业富则人民富。产业发展是区域经济的“发动机”,是扶贫开发的“生命线”。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结合贫困地区资源、产业、区位与贫困人口现状,构建了“市级统筹、区县联合、逐级落实、扶持到户”的扶贫格局,形成了推动产业扶贫的整体合力;为切实做好小微企业贷款对贫困县区企业支持及贫困人口帮扶的相关工作,该行不断强化产业调研,加大对县域企业客户走访,做了大量现场调查工作,多次主动上门入户对接,迅速抓住企业资金需求特点,不断加大针对产业扶贫重点客户的金融支持力度。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创新信贷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充分激活“造血”功能,走出邮储银行支持特色产业扶贫的坚实道路。(通讯员 马怀宇)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