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强强联手共推“双创”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携手邢台市人社局推动创新创业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9 17:15:20
分享:

  近期,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联合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密切开展合作,旨在加强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全市“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稳就业、保居民创业作为中央“六稳、六保”之首。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深耕普惠金融,积极引导、激励、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创新、创业中来。

  截至目前,财政累计贴息6702万元,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9.93亿元,贷款结余3.53亿元,扶持13493名创业者实现了创业梦想,为创业者搭建起了“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四位一体的综合助力平台。

  深化合作,强手联合

  回顾邮储银行邢台市与邢台市人社局合作历程,取得一定成效。2012年4月,邮储银行与人社系统开始合作,双方联合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的研发和服务。2016年7月,联合举办“邮储银行杯”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了创新创业、资金支持的平台。2017年12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掀开新的篇章。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辖内单位继续深化与当地人社部门的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发展,深挖更多客户资源。

  健全队伍,扩充力量

  自与人社系统合作以来,邮储银行逐年加大人员增配,着力提高客户经理业务素质,从原来的每家支行4人、全市仅72人的创贷团队,逐渐增配至每家支行至少7人、全市140余人的高技能、高素质客户经理队伍,为逐步推动当地创业担保贷款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力量。

  强化宣传,提升服务

  邮储银行各级机构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如利用就业局创业培训组织讲解信贷政策、播放LED创贷宣传、媒体广告等,将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激发全民创业热情。疫情期间,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该行与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流程,实现疫情期间“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出门”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累计获得申请客户1020人。

  精研政策,创新发展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不断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响应新政策。2020年4月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联合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该行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就与财政局、人社局开展对接,及时将创贷政策宣贯至辖内各经办机构,组织人员进行政策学习,结合实际,积极调整金融服务思路,创新业务措施,推动政策快速落地,确保服务不延后。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加深与财政部门、人社部门沟通交流,开拓合作发展空间,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大众平台,推动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客户数量稳步增长、新增业务快速发展,真正做到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通讯员 董博 董瑞鑫)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