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抗疫助企 共克时艰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5 15: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陈海虹)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很多企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暂停生产,减少人员流动,齐心抗疫。正因此也给企业生产带来的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承德鸿兆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是为隆化县的中小学提供营养餐服务,学校的停课直接导致了承德鸿兆食品有限公司的停产。由于疫情管控的不确定性,公司前期提前购买的蔬菜、水果、产成品和半成品均面临着腐烂的风险,该企业负责人对此一筹莫展。中行承德隆化支行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积极行动,深入调研,向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极短时间内为该企业提供了8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该企业蔬菜、水果等易腐食品的储存问题和疫情期间员工的工资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体现了务实担当精神。

  承德北巡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隆化县优质大米的种植和销售商。因受疫情的影响,公司的销售较往年出现严重下滑,公司的流动资金出现短缺,这将导致企业今年的稻谷收购量不足,还将影响明年大米的加工销售。了解到此情况后,该行向企业发放了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困难,使企业的生产重新恢复了生机。

  此外,该行还重分利用“烟商贷”、“小微易贷”、“快抵贷”等贷款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保障市场主体的正常运转,维护了地方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