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承德分行“稳企业 保就业”措施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5 16:02: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玄永生)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河北承德分行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进程,积极部署辖内机构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工作,有效的缓解企业融资困难。

  积极落实政策、持续优化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指导下,优化工作小组构架、积极制定专项方案、不断加大信贷投放、持续做好信贷服务,通过多种措施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中行服务。该行有效利用人行再贷款政策,实现再贷款投放1.415亿元,投放金额位列承德地区金融机构首位,秉承了大行担当、助力民企发展的原则。

  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服务质效

  中行承德分行积极践行大行使命担当,疫情以来主动与工信、发改等部门联系并获取疫情期间重点客户清单,借助“百行进万企”“金融服务团政策宣讲”“暖企护航”等对接活动,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真正做到为企业“加油助力”,今年以来各项贷款累计投放超过60亿元。

  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勇于担当,不断转变经营理念,确立与实体经济互利共赢的观念,充分发挥大型商业银行的“头雁”效应,将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作为政治任务推进落实;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实行优惠利率,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四类费用,同时为小微企业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保险费等费用,年初以来减费让利金额达到520余万元。

  创新特色产品、支持复工复产

  在中银信贷工厂的基础上,中行推出多项适用于小微企业的特色产品,如“结算通宝”“税易贷”“惠农通宝”“厂房贷”“企E贷”等;不断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该行采取“一县一品”的策略,通过集群化支持了一批小微企业,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困难问题。

  直击特殊需求、解决企业困难

  今年以来承德中行积极关注存量授信客户的经营情况及还款能力。平泉某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复工,其在中国银行的800万元贷款于3月份到期,了解实际情况后,承德中行主动联系企业并为其定制授信方案,通过套用“中银接力通宝”产品,实现了无还本续贷;不断加大扶贫贷款支持力度,先后为多家企业发放扶贫贷款,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对期限、还款方式进行优化,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53亿元。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