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1-25 16:55:00
分享: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召开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大力宣传、广泛倡导崇尚节俭、文明用餐文明风尚。

  截止11月13日,河北分公司12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河北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其他党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结合学习内容,对标对表,从公务接待、办公用品使用、在外就餐聚餐、传承勤俭优良家风等方面,认真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作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整改承诺。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辖党员在以下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党员同志们要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严格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以身作则,带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营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良好氛围;三是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中要节约用电、用水、用纸张,为建设节约型办公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党员贡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强化党员干部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思想理念,提高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目的。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