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从汽车维修厂到汽车综合服务公司
——邮储银行保定分行贴心服务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7 15:06:00
分享:

  “邮储银行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疫情期间贷款办理效率还这么高,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保定市涞源县天合利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焦建军将一面写有“银企合作树典范,热情高效暖众心”的锦旗送到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为其认真负责、办事高效的小企业金融服务表示感谢。

  涞源县天合利汽车服务公司毗邻交通要道,来来往往的车辆,间或夹杂着汽笛声,一派热闹繁忙景象。汽车销售,汽车用品、润滑油、轮胎销售;车辆维修、洗车、道路救援、汽车装潢、贴膜,五金、交电销售……为车主们提供如此丰富的业务种类显示,天合利汽车服务公司是当地一家颇具规模的汽车综合服务公司。

  焦建军的话印证了以上判断,“成立之初只有汽车维修业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不断壮大,成长为一家汽车综合服务公司。”焦建军说,早在2010年,公司就开启了与邮储银行的“银企合作”模式,2019年,邮储银行已为其授信达800万元。因公司经营良好,一直没有动用这笔贷款。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6月因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急需100万元用于经营周转。得知这一情况,邮储银行保定分行马上安排客户经理进行现场调查,为尽快实现放款,客户经理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紧补充收集资料,后又因企业主身体原因不便来市区签署借据,客户经理又和相关同事主动上门办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保定分行累计为天合利汽车服务公司发放贷款1843.61万元”。邮储银行保定分行也见证了该公司从最初的单一汽车维修业务,不断扩大规模,发展为涞源县当地规模最大的汽车综合性服务公司。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保定分行先后下发相关通知,积极对存量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电话沟通和走访,主动关心、关注客户下一步经营发展趋势和经营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对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支持。

  尤其对于为疫情防治提供支持的医疗器械等行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在执行利率方面,积极给予一定利率优惠。此外,创新产品“抗疫贷”,针对满足特点条件的企业,可申请最高3000万元的抗疫应急贷款。

  另外,对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归还本金、利息困难的企业,邮储银行保定分行还提供申请办理展期、发起贷款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可以免除期间罚息。(杨鹏)

关键词:邮储银行,保定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