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养牛大户魏山的生活“牛”起来了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7 15:08:00
分享:

  11月的承德市滦平县滦平镇北马圈子村已有了寒意,农民魏山家牛舍俨然,一派温暖景象,乳牛、牤牛、小牛一头头井然有序,悠然地咀嚼着食料,间或发出“哞”的叫声。

  “看,这是刚翻新过的牛舍,现在一共有乳牛16头、牤牛3头、小牛2头,年收入由原来的1.2万增加到现在的5.1万元”,魏山难掩笑容娓娓道来。

  魏山是养牛经验丰富的北马圈子村农民,靠着养牛买了农用车,改善了生活,实现了脱贫致富。在魏山看来,如今的这些特别感谢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的扶贫小额信贷支持。

  “以前,像我这样家境差的农民想要搞种 养殖项目,在银行借款必须得找公务员作担保,我一个农民也不认识公务员,借款贷款非常困难。现在好了,有了咱们邮储银行的扶贫小额贷款,不仅不用担保,政府还给贴息,我的致富梦很快就要实现了!”魏山指着院里的农用车,说“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这辈子还能买车,今后,我的生活真的要‘牛’起来”!

  “一年前,魏山因为资金不足,一直不能扩大养牛规模,实现脱贫致富梦想。”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听说这一情况后,支行长带领信贷人员一起登门了解情况,确定魏山的情况符合扶贫政策后,迅速为其办理了扩大养牛规模的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之后,魏山自己又筹集了一部分资金,翻新了牛舍,购买了6头乳牛进行自繁自养,发展到如今的养殖规模。

  让魏山受益的扶贫小额信贷是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而推出的一款特色金融扶贫产品。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自成立以来从支农支小做起,开发了纯信用、无抵押的小额贷款产品,并专注于此业务的发展,笔均仅5万余元。经过10余年的发展,全行“三农”金融业务提质扩面,已覆盖所有涉农主体和“三农”领域,力求打造满足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全产业链“三农”金融产品,构建“三农”服务生态圈。截至目前,承德市分行先后推出了小额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机购置补贴贷款、政银担、政银保、政银企户保、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扶贫小额信贷、光伏扶贫贷款等近20种“三农”贷款产品。

  截至2020年9月末,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38.18亿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09亿元,服务客户近6万户;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4.77亿元。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