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7 15:09:00
分享:

  又是一个忙碌的初冬上午。位于邯郸新型化工园区紫阳大道的河北荣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房错落有致,工人忙碌有序。经历年初的疫情冲击后,公司的各项生产已陆续恢复。“感谢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为我们制定了贷款展期方案,为公司延长了6个月的贷款使用期限,保障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河北荣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旗对邮储银行能够在特殊时期提供贷款支持,充满感激。

  河北荣特化工是邯郸一家化工企业,占地100亩,注册资金1000万,总投资1.55亿元,公司现有职工100余人,其主要产品为纯苯、甲苯、二甲苯等化工类产品。疫情发生之前,企业经营一向稳健。

  今年上半年,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公司有一笔1600万元的贷款本金3月4日到期,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账款大部分未能按时收回,在贷款到期日无法正常归还”,总经理胡红旗当时一筹莫展。正在这时,邮政储蓄银行邯郸分行复工帮企工作人员了解到了河北荣特化工的困难,并根据相关政策,延长了该公司贷款使用期限。“8月下旬,我们公司应收账款回款以后,我及时与邮储银行沟通将展期贷款进行归还,工作人员又加班加点为我公司进行续贷,目前又给我发放了1600万的贷款。”

  不仅河北荣特化工,今年以来因遭受疫情影响,多家企业存在资金压力。邮储银行邯郸分行积极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存量续贷老客户,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帮助企业制定续贷方案, 根据其实际经营情况分类施策,利用续授信、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统计,“邮储银行邯郸分行今年以来为5家企业开展贷款展期2490万元,为优质存量老客户发放无还本续贷6笔3988万元。”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邮储银行邯郸分行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三农金融客户保持热线联系,开辟绿色通道,支持三农客户恢复生产,截至8月底,对72户借款人的1656万元贷款采取了延期还款措施。 

关键词: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