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喜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2 14:57:23
分享: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名单,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榜上有名,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据悉,此次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该行2019年被授予“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省部级荣誉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荣誉的背后是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全体员工对创建工作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把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与创建相融合、业务与创建相促进,把深化文明创建打造成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展示形象的重要工程,切实推动分行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截至11月末,该行存款余额成功突破1500亿元。

  “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是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一贯坚持的价值主张。今年以来,该行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品牌优势服务社会,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和防控金融风险并重,为省会重点项目、民生保障、环保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农业等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200亿元。面对突发疫情,该行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主动加大对各类企业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展期、缓息等优惠措施涉及金额达6亿元,有力支持了本地民营实体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恢复经营。同时,该行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加强服务渠道建设,拥有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高收益储蓄产品,享贷、房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以及定期存单、循环贷、综合消费贷、汽车消费贷等多个传统存贷款品种,实现了网银、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存、贷、投、汇、缴”等一体化功能,可以为客户随时随地提供全天候服务,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切实做到便民、惠民、利民,目前,该行的个人类客户已突破400万户。此外,该行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主动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文明交通、职工互助一日捐等公益活动,认真开展脱贫帮扶,践行社会责任,为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积极捐款捐物,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文明提升决无止境,深化创建永不停步。接下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以此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一家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行打造国内一流的省级银行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