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用心用情用力支持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1 08:19:00
分享:

  家住怀来县黄庄村的赵女士,在当地有一个小型养鸡场,年前赶上行市好,想多扩大一个鸡舍,由于自家房产按揭中没有充足抵押物,去了好几家银行都被拒。后来在朋友圈看到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有农业担保贷款,无抵押物也能申请,便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了当地支行,支行了解情况后马上给她制定授信政策,当月就发放金额40万元,让她赶在年关出栏了一批鸡蛋。

  扶贫攻坚是国家政策,更是社会责任,河北银行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始终为社会、为农村、为农民带去实实在在的帮扶。

  康保县哈咇嘎乡合少村的武先生和南关村的郭先生都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奶牛养殖户,由于疫情期间物流运输慢,已交付款的饲料迟迟无法到货,只能再从当地现进购一批,造成了资金紧缺。奶牛眼看有了上顿没下顿,两位客户着急上火。当得知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有农担贷款,放款快,无抵押也可以,便纷纷找到该机构。经过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两周的考察落地,为两家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扶农助农要靠实实在在的帮,更要以客户的利益为前,把客户的需求放到首位,否则扶贫是一句空话。截至目前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已经帮扶涉农企业34户,金额4900余万元。正在对接中12户,金额1900余万元。

  今年以来,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立足农业产业脱贫帮扶,2020年初就与张家口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积极撬动金融资本与特色政策投入农业,助推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把最优惠的政策,最低的利率让给客户。积极探索更加灵活的业务路径,打破传统客户上门寻求担保局面,以银行网点多,受众广的优势,互相推介客户,达到互惠共赢,最广泛的服务予小型微型个体家庭农户。积极探索政银担抱团把关的风控措施,在业务操作中政银担机构既明确分工又紧密抱团,形成“三点错位”和“三点定位”,使优质客户得到最全面的帮扶。今后,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还将与市农担公司一起充分发挥“金融放大器”功能,为加快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建设和乡镇振兴贡献力量。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全国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城拔寨冲刺期。在前期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也将继续贯彻政策部署,脚踏实地,扎根农村,深耕农业,为脱贫攻坚圆满完成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用心用情用力支持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