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200亿元贷款持续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6 15:54:00
分享:

  2020年因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处境较为艰难,“稳企业保就业”任务重要。河北银行作为省属地方法人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使命,志在通过多种举措,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为实体经济发展出一份力。今年以来,河北银行通过出台专项政策、降低融资成本、研发专属产品、拓宽服务覆盖面等措施,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0年11月末,已为14356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200.01亿元。

  河北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等相关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受困企业。运用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引导扩大“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全力推进支小再贷款投放,进一步减费让利,已累计利用支小再贷款发放普惠小微贷款31.4亿元。全面推广无还本续贷,即针对资金暂时紧张的小微企业,可在贷款到期前提出续贷申请,用新发放的贷款结清原贷款。目前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贷款5.34亿元,290户小微客户享受到接续融资支持。为149笔小微贷款办理展期、21笔小微贷款调整了还款计划,为469家小微企业办理了缓交贷款利息。

  保定市竞秀区某建材贸易商急需20万元资金购置一批建材,但企业固定资产已经在银行抵押,再向银行申请贷款没有合适抵押物。河北银行得知企业情况后,为其推荐“复工贷”业务,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及存量业务情况,为企业办理了20万元信用贷款,并于申请当天完成发放,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困扰。“复工贷”是河北银行为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续贷难”,继推出“助企贷”“惠企贷”专项服务方案之后,又再研发推出的一款信用贷款产品,专门用于支持缺少抵押物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目前,共发放“复工贷”6.2亿元。

  此外,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众多企业转战线上办公,但小微企业却面临着更大困难与挑战。为帮助小微企业打破这一困局,河北银行积极响应小微企业需求,推进小微金融服务上门化、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精准服务。一方面,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该行250家分支机构安排专人,主动对接跟踪企业用款需求,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对接企业10127户,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贷款20.75亿元。另一方面,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打造“金融+科技”赋能模式,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推出享贷、房E贷、税易贷等金融产品,在线提供“无接触”式服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银行业务需求。截至11月末已累计为2434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线上贷款24.4亿元。(通讯员 魏晓欣)

关键词:河北银行,小微企业发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