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秦皇岛银行保险业加码“新经济、新业态”领域金融支持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4 10:14:02
分享:

  近年来,我国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经济迅速发展,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经济发生了重要作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指导辖内银行保险业机构多渠道支持新业态、新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推动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发展。

  一是强化新基建领域金融支持。分局要求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新基建资金需求优化信贷模式,通过债权股权、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延伸服务链条,加大对5G网络、轨道交通等新基建项目金融支持。各银行机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城乡5G建设,预计年底全市将建成1400余个5G基站。二是培育网络经济新业态发展。各行积极对接市网信办、市网红经济产业协会,为电商机构提供金融支持,为“她力量”电商直播基地入孵企业在财务顾问、融资支持等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三是聚焦信息产业催生新增长点。积极支持信息科技企业及产业园区建设,农发行等多家银行选派“金融特派员”常驻地方政府部门专职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四是提升物流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为进一步提速秦皇岛市商贸流通与互联网经济发展,各机构纷纷发力加快交通运输业发展步伐。为全市物流企业、生产性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李坤、陈绍莲)

关键词:秦皇岛银行保险业,新经济,新业态,金融支持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