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智联招聘:2020年的雇佣关系更关注组织效率

来源: 中国网   2020-12-25 14:15:12
分享:

  在当下技术快速迭代和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变革中,叠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人力资源市场以及雇佣关系均呈现出新变化。近日,智联招聘CEO郭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如果说2019年雇佣关系的最大变化是关注个人价值,那么2020年则是更关注组织效率。

  创立于1994年的智联招聘,是中国最早的专业招聘网站。深耕人力资源领域26年,智联招聘参与和见证了26年来每一次技术革新与社会进步背景下的人力资源市场变迁。同时,智联招聘通过深入洞察这一市场上雇佣关系的内在肌理变化,积极总结趋势,实现了更多人才和机会的有效精准对接。

  尤其是智联招聘以多年的数据积累为基础,每年推出的一系列数据报告,以中国地区全行业为调研范围,全方位展示了国内职场动态,成为反映人力市场变化规律和趋势的晴雨表,被誉为“中国职场风向标”。

  郭盛在专访中表示,“2019年和2020年雇佣关系的最大变化是2019年关注个人价值,而2020年更关注组织效率。在后疫情时代以及未来几年内,组织赋能比个人价值更重要,这是目前已呈现出的关键特征。”

  对此变化,智联招聘郭盛认为,对于雇佣市场关系而言,最理想的状态应该是企业和个人相互成就,达到双赢。而近些年灵活就业等新形态的出现,也是对雇佣关系不同层次和不同方式的反映。

  郭盛分析,灵活就业要考虑法律关系、组织关系和税务关系,其中最重要的是组织关系。不同技能的工种依据对组织关系的需求程度不同而呈现为不同的就业方式。灵活就业可实现“即插即用”,灵活用工。但其缺点是与组织脱节,如果没有强大的自驱力,其组织技能很难得到提升。在他看来,组织的最大作用不应是约束和限制个人,而是可以通过各种融合方式来激发和提升个人的技能与创造力。

  在这一深刻变革的时代,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在新型雇佣关系下,员工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价值,为企业创造价值,进而让企业价值也同步得以提升。而企业也应该以新技术重塑组织技能,提升组织效率,从求快的“敏捷组织”转向追求综合效率提升的“精益组织”,更好地为员工赋能。

  在这一深刻变革的时代,作为人力资源市场的观察者、参与者,以及雇佣关系双方的撮合者,智联招聘也将一直秉承价值主张,希望将有价值的企业和有潜力的个人可以相互赋能,“互相发现对方的闪光点,成为最合适的一对”。

  免责声明:本文来源本广告主编辑,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关键词:智联招聘:2020年的雇佣关系更关注组织效率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