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兴业证券:多重并举,抢滩券业财富管理制高点

来源: 中国网   2020-12-28 11:21:08
分享:

  过去十几年间,中国居民个人财富呈现高增长势头,2013年到2019年复合增长率逼近14%。放眼十四五规划及2035愿景目标,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迎来第二波发展机遇期,已成业内共识。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资本入市力度加快此为天时,资本市场改革深化落地、资管行业监管体系完善乃地利,居民资产配置习惯的改变可称人和,天时地利人和驱动下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成为传统券商转型的风口。

  据悉,兴业证券早在2010年就开启财富管理转型战略。但和银行业天然优势相比,券商转型面临投资者固有观念、客户基础薄弱等挑战,兴业证券历经十年沉淀和能量积蓄,在提升竞争力方面有何举措?面对记者提问,该负责人从三个方面予以阐述。

  其一是理念扭转。财富管理行业在历经产品为中心和销售为中心两个阶段后,客户树立了“券商产品高风险、高收益,中低风险产品配置更倾向银行”的固有理念。为扭转这种背离财富管理目标的固有理念,兴业证券坚持“客户导向”为主线, 走“核心化、精品化、定制化”路线,并通过兴业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和古田投教基地培育客户长期投资的理念基础,让客户接受财富管理这种科学理念。

  其二是科技赋能。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对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方面居功至伟,当下耦合AI算法模型和专业财富顾问于一体的人机结合智能投顾模式,能在充分了解客户真实需求下,更好地帮助客户进行投资决策。兴业证券优理宝平台为客户提供的MOT服务提醒已超80项,服务内容覆盖交易盯盘、智能资讯、基金定投等日常业务,而新增的投顾服务产品、资产配置报告、高端策略报告等多种增值服务内容,会让客户充分享受因技术运用带来的高效投资体验。

  其三是人才驱动。注重人才培养和储备是兴业证券高速发展的基石,财富管理服务的核心群体是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人员只有具备专业素养才能迎合、满足客户需求。兴业证券曾经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多期高级投资顾问认证培训来培养种子投顾,于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付出也收到广泛认同,2018年“新财富投资顾问大赛”中位列团体第四,2019年兴证财富管理学院荣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培训》杂志评选的“中国企业大学50强”。凭借着人才优势,可以快速将研究成果迅速传递到财富管理客户中,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多元化需求。

  2018年被称为大资管元年,与其说资管新规倒逼券商、保险纷纷推出面向家庭和个人的财富管理业务,倒不如说是市场潮流、是一种风向。但券业转型财富管理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兴业证券认为,远见者方能洞察先机,智慧者方可拥享未来,基于此提出“兴于远见,智享未来”的财富管理理念并在“三好三化”产品矩阵打造、精品化定位等贯彻执行,指导中短期业务布局、长期战略规划。 未来,兴证财富将依托集团资源优势,秉承“一体两翼,乘势腾飞”业务发展理念,提高寻找资产、管理资产和配置资产的能力,通过人才培养打造“铁军”团队、通过科技赋能产品升级和用户体验,多重并举抢滩登陆券业财富管理制高点。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兴业证券:多重并举,抢滩券业财富管理制高点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