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8 17:10:03
分享:

  近年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在绿色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营发展中,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增速及占比,重点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领域,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截至11月底,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达2.13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1.24亿元,贷款主要投向绿色农业开发、风电、工业节能项目等领域。

  该分行积极引导信贷资源向绿色领域流动,建立环境和社会表现“一票否决制”,对违反环保、安监、质检、土地、移民等环境和社会风险规定的客户和项目,一律不营销、不受理、不准入。同时,持续优化绿色贷款工作流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平行作业支持力度,优先满足绿色金融和环境敏感型业务“贷前调查”与“贷中审查”的平行作业需求,提升审查审批效率,及时满足绿色企业的资金需求。石家庄某供热公司是一家主营集中供热的环保企业,2018年,该企业需要增铺供热管道,急需一笔资金,但由于缺少抵押物,融资遇到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根据企业自身经营特点和需求,成功为其发放1000万元的供热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将会继续加大绿色企业支持力度,为他们的发展保驾护航,全面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张圆圆)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