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强力保障疫情期间外汇业务连续性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2 17:33:31
分享:

  (通讯员 吴二民)进入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外汇业务连续性。

  1月6日上午,某大型国企紧急联系该行,称按照与香港和新加坡等外商签订的商业合同以及前期开立的远期进口信用证条款,公司需要办理跨境付款,金额累计近9000万美元。该行克服由于社区封闭造成的人员短缺等问题,迅速开展联络,争取总部单证中心支持,在总分行密切配合下,2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付款,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连日来,该行外汇业务应急小组与居家办公员工密切配合,有效保障了中行全省外汇业务的顺畅运行,自1月6日以来,该行累计办理贸易融资及保函业务近5亿元,完成进出口收付汇业务超1.5亿美元。

  据悉,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行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等决策部署,依托海内外丰富的网点渠道,在“助力外贸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免费提供进出口合同管理及外汇知识咨询”等方面为河北省进出口企业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服务。下一步,该行将适应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进一步调整和强化外汇业务应急保障机制,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为进出口客户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