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保支付 战疫情 惠民生
中国银行河北分行全力确保支付渠道稳定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2 17:34:40
分享:

  (通讯员 刘志)“小王,你快帮阿姨想想办法啊!孩子的生活费马上就要花完了,这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再加上美国疫情这么严重,这可怎么办啊?”陈阿姨一边打电话一边叹气:“我本打算6号一早到中行去给儿子做国际汇款的,可没想到,怎么就封闭了呢?”

  接电话的是中国银行石家庄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小王,她考虑片刻,果断答复道:“阿姨您别急,我可以指导您在中行手机银行上发起国际汇款,您这边操作完成后,我立马向省行申请绿色通道服务,优先给您处理……”20分钟不到,陈阿姨就收到了短信通知,儿子的生活费已经到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从1月6日起,石家庄全市所有社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发情况,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敏捷反应、快速部署,立即实施疫情防控支付清算专项应急预案,围绕“保支付”这一核心目标,开启“民生保障专项绿色通道”,聚焦防疫资金紧急拨付、重点客户工资发放、海外留学国际汇款等民生领域,全力确保全省支付系统安全运营、汇划渠道畅通无阻。

  当这座城市与“病毒”赛跑时,中国银行河北分行也在用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成立支付清算青年突击队、启用保定应急冷备中心、向全省网点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一项项举措的密集实施,只为确保防疫专项资金能够更快拨付、民生保障汇款能够更快到账、客户支付需求能够更快响应。1月6日-8日,该行累计处理国内、国际汇款等各类支付清算业务3700余笔,金额近30亿元。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