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金融服务保障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2 17:35:29
分享:

  (通讯员 吴二民)2021年1月,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加剧,政府迅速采取封闭社区等防控措施。1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辖属某单位需紧急拨付一批抗疫专项资金,在通过网上银行付款时,突然发现前期基于资金安全考虑所设定的汇款限额较低,无法完成大额资金划拨,该单位尝试着拨通了中国银行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该行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系石家庄分行和省行交易银行部,了解到该笔资金将全部用于市民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采购,行领导批示“克服一切困难,拼出中行速度,坚决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

  该行各级机构相关业务人员在征得小区物业同意后火速奔赴工作岗位,不足两小时,所有相关人员到位,顺利为客户调整了网上银行额度并密切监控系统运营状态,“1100万元拨付成功”“又一笔1200万元拨付成功……”电话里传来资金划拨成功的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服务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为疫情防控开辟线上、线下银行服务绿色通道,持续开展应急服务演练,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金融服务的保障线,为河北省疫情防控歼灭战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