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爱一座城 献一片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5 13:23:30
分享:

  为助力疫情防控,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坚定行动和扎实举措,生动诠释了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

  疫情爆发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果断部署,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传递民生温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优质金融服务、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民生力量。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选择冲在一线、干在前列,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抗疫最前线高高飘扬。短短两天时间内,有30余名民生人投入了抗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各个战场留下了忙碌身影、感人事迹。

  在东苑街道办方北二区居委会鑫水园社区,渠道管理部要汝静同志正在参加小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从10号开始,从早到晚,她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我刚给一位不方便行动的老人把药送去,真的感谢药店工作人员,在这种时候第一时间把药送来。”

  维持秩序及提醒排队期间保持间距,帮助小区内个别业主解决应急需求,建立各楼小群,保证业主不聚集、有序开展核酸测试工作,统计了小区不能下楼做检测的老人、病人、婴儿......

  这些看起来平凡的工作背后,是她每天万步的微信运动数据,是她面对困难时,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民生人的责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儿。”就是在这样质朴的想法下,有的却是坚毅的行动、逆向而行的勇气。

  在裕华区东岗怡园社区,运营管理部张海莲第一时间联系了居委会,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我所在的是一个有着9200多位居民的大型居住社区,疫情防控难度大,第一次核酸检测时,由于没有组织经验,人员大量聚集,排队时间长,天气寒冷,有的居民在寒风中等待了两三个小时,大大增加了二次感染的可能,这时候我就想,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点什么。”张海莲将平日里练就的过硬打字录入技能用到了防疫工作中,小区居民的身份、地址、电话、工作单位等信息,这些其他工作人员需要很久完成录入的工作,在她这里驾轻就熟,信手拈来,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极大提升。防疫宣传、卡点联防联控、检测方案、细化流程,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她的身影贯穿始终,在抗疫的一线,贡献着民生力量。

  有人在一线,有人在后方,有人选择逆向而行传递温暖,也有人选择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由于疫情突发,员工无法正常来单位上班,石家庄分行科技部樊晓森自1月5日起,已经在科技值班室坚守了11天。日常巡检,沟通联系,他用他的坚守,保障着分行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营,为各项业务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说,每天最记挂的就是在家里的妻子和5岁的女儿,而最幸福、最骄傲的时候,就是跟视频另一头的女儿说,“没事儿,爸爸是党员,有爸爸在,就什么都不用怕!我们就一定能一起战胜疫情!”。当被问到这几天一直住办公室是否不便时,他只是说,感谢分行领导的慰问,感谢分行工会给的保障,他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我们想说,我们应该向你致敬,向在这危急时刻冲向战斗岗位的“逆行者”致敬,向在疫情下坚守岗位的同事们致敬,向用心守卫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致敬!因为有你,因为有你们,我们必胜!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