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与时间赛跑 为抗疫加油 中行河北省分行全力保障跨境汇款渠道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5 18:04:13
分享:

  (通讯员 马晓楠)1月11日,秦皇岛某大型集团客户打来电话,表示需要立即向其美国子公司汇出4500万欧元,要求必须当天全额到账。客户已电话咨询多家银行机构,得知如此苛刻的汇款需求目前仅有中国银行能够受理,而负责跨境汇款业务的中行河北省分行正位于因疫情进行社区封闭管理的石家庄市。

  为满足客户需求,快速全额解付汇款,中行河北省分行立刻行动,先后联系多家海外分支机构,最终确定专项汇款方案,立即安排网点实施。从16点05分客户发起汇款,到16点08分汇款成功汇出国门,仅用时3分钟。河北中行随即与法兰克福中行、纽约中行沟通加急处理,并对汇款全程跟踪直至全额入账。客户专程打来电话,对中行在疫情期间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对中行的专业服务大加赞赏。

  自1月3日石家庄进入抗疫紧急状态以来,河北中行已累计处理1100余笔、累计6000余万美元跨境汇款。

  虽然疫情对石家庄按下“暂停键”,但河北中行勇于担当,业务骨干连续数日24小时在岗,坚守在服务客户的最前沿,逆行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聚焦客户需求、发挥中行优势、调动全球资源,在抗疫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切实保障我省跨境汇款渠道畅通、服务高效。

关键词:中行河北省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