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应急金融服务“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8 16:00:08
分享:

  疫情使人们停住的是外出的脚步,积聚的却是全市人民抗疫的力量。为彰显浦发银行社会责任,新的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王起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供多种形式金融支持,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6日起,全市实行闭环管理,网点无法正常营业。该行除少数业务人员在岗值守,并安排分行放款人员居家办公外,积极请示总行,协调北京分行承担部分职能。经“总分分”紧急联动,仅用三个小时就确定了业务流程及各项参数调整。1月6日以来,该行共发放公司贷款32亿元,单户金额从4万元到数亿元,满足了6家大型国有企业、5家小微型民营企业资金需求;发放个人贷款2.73亿元,解决了疫期570名个人客户的融资需求,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居民正常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需要。1月8日,该行接到两家企业员工代发工资的需求,迅速调整操作权限,仅半小时内就完成七笔涉及千人的代发工资业务,到目前已累计完成疫情期间代发工资近亿元,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1月11日,石家庄城投供热公司向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提出贷款申请1000万元,该公司担负着市区近100个小区、450万平米、约6万个家庭的供热工作,此次申请贷款将用于购买天然气,以保障生产运营。该行启动紧急预案,仅用3小时即顺利将贷款发放到企业账户中。1月14日,接到某司法机关的账户查冻扣申请,在行领导的直接指导下,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形式,迅速完成涉案账户的查冻工作,受到该司法机关的称赞。

关键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应急金融服务“战”疫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