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平安守"冀" 共同抗"疫"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战"疫"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1-19 12:43:41
分享:

  自河北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集中爆发以来,在平安人寿总部的统筹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包含行政部、人力资源部、客户服务部、两核风险管理部等部门在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快速响应政府部门和监管单位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核保、理赔、客服等渠道全部转为线上处理,确保做到人员被隔离,服务不打烊,具体举措如下。

  自1月6日起,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员工开启居家线上办公模式,积极应对疫情发展。

  在业务办理方面,公司依托智慧客服,为客户提供依托金管家APP的"不跑腿"指尖业务办理:1、7X24小时在线服务:通过"AskBob小桂圆"客服机器人,线上提供业务办理、服务咨询服务;2、一对一在线问诊:平安人寿依托金管家App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问医生"服务,足不出户,专业医生团队7*24小时轮流在线解答客户疑问,提供一对一在线问诊,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

  1月6日~1月17日全省处理保全件数:78278件,其中金管家自助68341件,占比87.31%;石家庄市处理保全件数:13303件,其中金管家自助12569件,占比94.48%。

  核保服务方面,公司依托智能核保,科技抗"疫"。疫情期间,公司简化人工审核环节,运用"智能互动"、"在线核保"与"空中契调"、"影像前置上传"等技术,100%线上化处理核保各环节,提升核保时效。具体为:1、智能互动系统,客户投保时通过简单点选互动问答,即可在投保前端完成资料收集评估,从而实时出具核保结论;2、空中契调,契调人员通过神盾视频系统与客户进行语音视频连接,了解相关情况减少中间环节;3、在线核保,核保人员通过视频连接与客户交流并收集所需信息,完成核保评估;4、影像前置上传,业务伙伴在投保时直接使用手机拍照上传病历、体检等资料,避免后续下发函件。

  在理赔服务方面,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全力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1、7X24小时线上服务:线上完成理赔报案与申请;2、专人理赔辅助指导:对于疑似或确诊客户,平安人寿一经获取信息后,将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予以全程指导;3、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医疗险、重疾险相关责任,公司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处理,第一时间完成赔付;4、启动特案预赔服务:对于急需资金的客户,公司将通过特案预赔通道,为客户预付赔款,缓解客户就诊资金压力。

  据统计,1月6日-11日,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共为5267位客户送去理赔服务,合计赔付5395.5万元,其中石家庄赔付件数为445件,赔付金额756.77万元。全省"闪赔"最快赔付仅用时1分56秒。履行爱与责任,迅速为出险客户及其家属送去关爱。

  同时,疫情期间,平安人寿推出"E路平安保险计划",为全省人民无偿提供保险保障,最高10万新冠保障免费领,为大家送去安心和守护。在代理人积极推动下,截至到1月11日,石家庄地区已领取8万余份。

  万众一心,聚沙成塔。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全体员工将坚守使命,做好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停滞,全力以赴守护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

关键词: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战"疫"在行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