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南宫支行组建先锋队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0 16:09:23
分享:

  面对本轮疫情,河北银行邢台南宫支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党委的要求,以应对风险的决断力和行动力,迅速成立抗疫先锋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服务者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本色。

  立下“军令状”,我们都上。1月4日凌晨三点,河北银行南宫支行接到南宫市防疫指挥部第一条指令,负责某中风险小区新冠密接者的紧急居家隔离、转运和其家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此时南宫市已封城,因疫情隔离防控要求,支行能调动的人员只有支行行长与当地的6名员工。时间紧,任务重,这支平均年龄26岁的年轻队伍快速集结,主动请缨,立下军令状,快速投入到抗疫一线的战场上,一支特别的抗疫先锋队随即组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零下19度严寒中,做好个人防护后加紧对分包小区进行逐户登记、摸排、消毒,确保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效完成了这一重要任务。同时通知住户按要求主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并张贴抗疫宣传材料和疫情明白纸,提高抗疫意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银行邢台南宫支行抗疫先锋队所分担的任务愈发繁重,半夜及凌晨转运密接者的工作已成常态。队员们主动从家中搬到单位宿舍,24小时随时待命,以最短的时间转移密接人员,降低造成次生感染的风险。从1月4日开始,队员们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十几天,累计转运了21户居民,连同居家陪同人员共计80余人。

  隔离不隔心,暖心帮扶。为做好安抚、帮扶工作,河北银行邢台南宫支行抗疫先锋队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不管何时接到居民求助信息,都会立刻响应。遇到老人或儿童生病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使隔离人员能尽快得到医疗救治。1月16日半夜,先锋队负责的居家隔离人员中有一位老人心脏病复发,已失去意识,而此时所有的救护车都已派出紧急执行转运密接人员任务。在收到求救信号后,队员们沉着应对,支行行长刘阳通过各种方式、多条通道积极上报此紧急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到了医生前去进行救治,保障了老人的生命安全。第二天上午,他们又专门为老人联系医生,并把做好防护的医生接到隔离户家中为这位老人带去急需药品和输液治疗。先锋队员们用真心温暖了分包片区的市民百姓,隔离人员的一句“感谢”,让抗疫队员们心头暖暖的。

关键词:河北银行,先锋队奋战抗疫一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