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科技赋能,中国人寿财险宠物保险再升级!

来源: 中国网   2021-01-21 14:55:42
分享:

  宠物医疗保险诞生已久,但我国宠物医疗保险市场发展缓慢,主要是受限于标的宠物身份识别问题,即理赔时如何证明“本宠即本宠”。早期曾通过在宠物体内植入芯片技术进行身份认定,但芯片的植入会给宠物带来伤痛,往往不能被宠物主接受;同时为了有效控制承保风险,通常保单保障责任较窄,在设定有限病种基础上保单总保额偏低,每次事故/单病种赔付限额较低,不能有效转移宠物医疗费用,也是宠物主投保意愿不足的另一因素。

  中国人寿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与互联网宠物平台“与宠生活”联合推出的“宠安心”宠物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宠安心”)责任覆盖了宠物意外医疗、疾病医疗宠物第三者责任,一张保单一站式解决宠物主养宠常见问题。产品设计“无忧版”、“关爱版”、“至尊版”三款可选方案,其中承保疾病种类方面,支持104种列明疾病及全病种(不含先天、遗传及疫病)可选;保额方面分设1万、2万及3万可选版本;充分满足了不同宠物主对保障的需求。

  “宠安心”在上述全面风险保障基础上,借助服务商专业宠物医疗资源网络,为宠物主提供了宠物电话医学咨询精选医院就诊预约住院医疗费用垫付等贴心服务,实现日常小毛病随时咨询问诊,现场就医预约,理赔全流程指导,让爱宠生病后不再手足无措,切实实现“宠安心 安心宠”。

  “保险+科技”已经不是一个新的话题,但“保险+科技”仍有很多新的领域可发掘。中国人寿财险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近期在“宠安心”产品中引入了宠物鼻纹识别技术这一黑科技。宠物鼻纹类似于人类指纹,具有唯一性与稳定性。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就是通过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技术手段,将鼻纹特征进行描述、匹配和分类,从而实现宠物个体的身份认证。承保时,采集投保宠物鼻纹信息,建立宠物身份电子档案;发生理赔时,采集出险宠物鼻纹信息与电子档案进行比对核实,确认一致性。通过科技赋能,解决了宠物身份快速精准锁定问题,免去投保及理赔过程中各类证明资料的提供,简约而不简单。此外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可合理控制产品经营风险,为宠物保险的大力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关键词:科技赋能,中国人寿财险宠物保险再升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