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喜讯丨新华保险荣获2020年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来源:   2021-01-29 17:19:51
分享:

  2021年1月8日, 新华保险在“2021 年《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长青奖颁奖典礼”上 荣获“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长青奖是《财经》杂志旗下唯一奖项。作为中国最资深的财经媒体之一,《财经》杂志连续4年举办“长青奖”评选活动,由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进行研究支持,以严谨的评估体系和评估方法,考察过往一年中机构和企业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贡献及价值,具有《财经》品牌的权威性。基于过去一年在科技赋能方面的创新成果,新华保险获得2021 年《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2019年,新华保险新提出 “一体两翼+科技赋能”新战略,突出科技赋能的重要性。2020年是新华保险实施新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在科技赋能与线上布局加大投入,在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经营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执行实施公司创新策略。 

  2020年9月,新华保险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云翼项目,即“掌上新华”平台重构以及基础架构分布式改造工作。云翼项目利用移动开发平台mPaaS、SOFAStack开发框架、生态小程序、移动智能、分布式敏捷架构、混合云平台等数字技术,提升新华保险业务平台核心能力,推动加速数字化转型,将金融保险服务与数字技术应用相结合,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mPaaS

  mPaaS(Mobile PaaS)移动开发平台,为移动开发、测试、运营及运维提供云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有效降低技术门槛、减少研发成本、提升开发效率,协助企业快速搭建稳定高质量的移动 App。

  SOFAStack

  SOFAStack™(Scalable Open Financial Architecture Stack)包含构建金融级云原生架构所需的各个组件,是在金融场景里锤炼出来的最佳实践。提供项目管理、微服务应用开发、部署发布、监控运维、容灾高可用等全栈式解决方案,并兼容Dubbo、Spring Cloud等微服务运行环境,助力各类应用轻松转型分布式架构。

  云翼项目借助阿里丰富经验,推动新华流程变革、效率变革、管理模式变革。项目实施外化成果是线上服务能力提升,数据平台运营效率提升,内化成果则是为新华注入数字新动能,推动业务数据化、数据服务化、服务价值化、价值生态化和生态业务化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云端一体’的运营和服务体系,重塑用户体验,为新华数字化转型开启高起点的飞跃。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