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瞄准创新药核心赛道 工银瑞信创新药产业ETF开启网上现金认购

来源: 中国网   2021-02-01 11:05:28
分享:

  在A股行业轮动快,主题投资机会突出的背景下,低成本、精准布局的行业主题ETF成为捕捉结构性行情的利器,部分具备长远发展前景的赛道更吸引机构竞相布局。如创新药产业在政策利好、需求等因素推动下,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目前,由指数投资实力领先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推出的工银瑞信创新药产业ETF(认购代码:516063)正在火热发行中,1月29日起至2月2日期间,投资者可以通过申万宏源证券及所有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券商,网上现金进行一键认购创新药产业ETF。

  在老龄化加剧以及消费水平升级等因素推动下,医药行业长期基本面稳健。随着医药控费、集采常态化,创新逐渐成为医药行业发展主旋律,以创新为主的创新药和创新产业链迎来黄金机遇期。方正证券研报显示,创新药未来 5-10 年将持续保持高景气。2018 年我国创新药销售额约为 500 亿元,预计2029 年创新药销售额有望达到 7000 亿元以上,年复合增长率达 33.82%。从投资上看,创新药因高投入、高波动、专业门槛高等特征,选择投资标的时较难把握,投资难度较大,通过对应的主题指数产品进行一揽子投资成为较优解决方案。

  工银创新药产业ETF以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简称为CS创新药)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了A股市场上50家最具代表性的创新药企业,主要集中覆盖生物医药、化学制剂、医疗服务等三个细分行业,权重股都是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指数的龙头效应显著。从业绩表现看,CS创新药指数较市场主流指数及同类医药类指数均具有相对的优势。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截至2021年1月20日,CS创新药累计收益率为230.70%,年化收益率为 21.86%,5年年化收益率超过 20%,业绩表现大幅好于中证 500、沪深 300、创业板指数。

  与 CS 生物医药、沪深 300医药、全指医药、中证医药、中证医疗、化学制药、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等同主题指数相比,区间内 CS 创新药指数的年化回报最高,在年化回报较高的同时最大回撤也相对较低,夏普比率和 Calmar比率也在医药板块指数中排第一。方正证券研报显示,考虑指数未来三年的盈利增速,CS创新药指数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根据 Wind 的一致预测数据,CS 创新药指数 2020、2021、2022 年三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期增速分别为 39.82%、27.04%、24.34%,每一年的预期增速都超过 20%,指数未来的成长性较好。考虑指数未来的业绩增速,估值有望被较高的成长增速消化,长期来看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对于看好创新药前景的投资者而言,工银创新药产业ETF为提供了标准、便利的行业配置工具,其具有三大投资优势,第一,ETF产品持仓透明,主题鲜明,可以一揽子高效捕捉创新药赛道机遇,同时降低了投资专业门槛;第二,ETF是组合投资工具,可以有效分散个股投资风险;第三、ETF成本较低,工银创新药产业ETF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合计0.52%,与市场上已有的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成本优势。投资者可通过该基金实现低成本、一键配置创新药赛道,分享行业未来的成长成果;即日起至2月2日,投资者可通过所有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券商,网上现金一键认购工银创新药产业ETF,认购代码为516063。

关键词:工银瑞信创新药产业ETF开启网上现金认购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