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创新科技赋能 提升服务温度
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倾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2-10 16:50:11
分享:

  2020年,在总行和石家庄分行的领导下,中信银行雄安分行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科技赋能,高效服务客户。

  党建引领 筑牢践行国家战略基石

  雄安新区自设立之初即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信银行总行党委第一时间明确了“加快对接雄安、服务雄安”的工作要求,以雄安分行为载体,服务新区建设大局。雄安分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深入业务一线靠前指挥,通过学习“金运模式”创新出了“支部建在工地”的党建模式,深入调研建筑施工领域产业链条和客户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更好地服务新区客户、推动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技赋能 树立创新引领发展旗帜

  雄安分行抢抓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带来的发展机遇,明确了“打造雄安新区科技赋能最佳金融服务银行”的发展定位,与总分行积极沟通,迅速行动,将研发团队直接设立在雄安分行,以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的高效沟通。

  2020年初,由中信银行主导研发的“雄安新区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信息系统”正式投产,首批项目成功上线,全年共计上链管理工程施工项目30余个,累计服务上千家企业,截至目前链上交易额已突破百亿元。通过深化区块链技术应用,实现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链条的全过程监管,保障了财政资金专款专用和及时拨付,中小微企业收款时间大幅缩短,中信银行金融科技实力得到了新区管委会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在雄安新区科技金融的品牌有效树立。依托区块链科技赋能带来的丰富应用场景,雄安分行也成功拓展了获客渠道,全年新增公司客户近200户,成功走出了“科技+业务”的创新之路。

  高效服务 提升中信温度品牌影响

  随着雄安新区建设节奏的加快,建筑施工领域企业的工人密集开卡需求成为了雄安分行又一个重任。在人手有限、农民工出行不便的情况下,雄安分行充分利用外拓智慧柜台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将营业网点“搬”到了工地,也将中信温度带到了工地。80张、100张、300张、500张……1000张,为了让农民工能够早一天拿到工资,雄安分行的零售团队,不断刷新着单日开卡的新纪录。为了打好开卡攻坚战,员工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彻底赢得了建筑企业和农民工的认可。除了快速开卡,中信银行还主动为农民工免除了短信、转账、取款等各项费用,同时为农民工精心准备了金融知识手册,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能够丰富金融知识,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同时提高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守护家人的“钱袋子”,真正做到了中信与新区融合,服务与温度同在。

  2021年,中信银行雄安分行将继续在总行和石家庄分行的指导下,紧跟雄安新区建设进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关键词: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倾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