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党建文化促进企业文化内涵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02-26 14:12:05
分享: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注重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党建文化,将党建工作渗透业务发展的方方面面,实现发展目标与企业文化的和谐统一、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的和谐统一,凝聚发展新动能。

  党建引领把方向。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委(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书记工程”作用,签订目标责任书,将经营管理目标与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强化意识形态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和党员意识;制定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点,认真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成员定期为党员做主题党课;筑牢意识形态宣教阵地,强化支部学习;主动开展正面宣传,积极有效引导舆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2020年投资为定点帮扶村修建“浦发银行健康水站”,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企业文化入人心。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总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行领导下基层宣贯、“学习党代会 永远跟党走”专题知识竞赛、党代表和先进党员(员工)巡回宣讲、“讲党性 讲情怀”主题讨论,组织开展企业文化“5+5大讲堂、1+1建基地创品牌、青春面对面”等主题活动,弘扬“务实、高效、合规、争先”的石家庄分行企业精神,引导领导干部、机构(支部)强化总行企业文化的贯彻落地。

  党建联建聚活动力。先后与河北移动、太平洋财险和寿险公司分别签订党组织联建协议,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共学共建活动,与河北信用协会联合开展“创建诚信银行  推进金融助企”主题活动,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的有机融合、共同发展。

关键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党建文化促进企业文化内涵建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