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冀农担” 惠民助农的定制贷款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1 14:04:19
分享: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冀农担业务本年放款2.3亿元,结余2.86亿元。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持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为建设美丽沧州、经济强市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冀农担”业务采取河北省农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的合作模式,是政府引导、金融机构授信、担保公司增信的合力支农服务新机制。该产品是针对农事生产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包括“粮食种植贷”“粮食收储贷”“畜禽养殖贷”“蔬菜种植贷”“生猪贷”“奶业贷”“农机贷”“普惠贷”等产品体系,基本涵盖了农村的全部农业产业项目,相较于传统贷款品种,具有融资成本低、担保灵活、额度较高等优势,可以更好地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

  养殖户代文福经营福泽养殖场已有10年时间,在沧州市南皮县鲍官屯镇小迟庄村自有土地5亩,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当地已成为主导力量。2020年因疫情,养殖业行情较好,代文福想要扩大养殖规模,却面临资金难题。经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介绍成功申请到50万元“冀农担”贷款。到目前为止,他的养殖规模已达120头左右,自繁自养,买入买出,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自2017年开办冀农担业务以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累计发放近5亿元,惠及涉农企业和个人超千户。这项惠农政策真正让客户享受到实惠,解决了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的问题。(通讯员 申晓艳)

关键词:邮储银行“冀农担” 惠民助农的定制贷款责任编辑:赵君华